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一周)

发布日期: 2019/11/26  作者:    浏览次数: 106   返回



主要活动

★ “上善系列”活动  1120日,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上善系列”教育助学项目组织西藏地区中小学校长一行到奉贤校区参观,并与在读的西藏师范学生座谈。

(供稿/摄影:校教育发展基金会)

★ 人生导师主题沙龙  1120日,人生导师主题沙龙之“匠心”计划系列活动在奉贤校区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瞿新忠、唐群、吴智亮、史宏、张斯恒、陈琳六位在各领域取得杰出成绩的劳动模范校友,通过讲述自己的成长故事让学生明白劳动之于成长的重要性。

(供稿/摄影:学工部)

★ 精彩赛事  1120日,“不忘初心跟党走、奋力建功新时代”第十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决赛在奉贤校区举行。本次比赛历时两个月,在发掘一批优秀青年团员典型的同时增强团员们对红色理想的认知与了解。

  1120日,校团委还在奉贤校区组织了第六届校园大使暨第二十一届主持人大赛决赛(上图)、第十七届社团文化季闭幕式晚会(中图)、“哲别杯”新生辩论赛复赛(下图)等活动。

(供稿/摄影:校团委)

★ 主题活动

   1118日,对外汉语学院党章学习小组举办“领悟十九大精神,明确使命敢担当”、“学新党章,做合格党员”两场主题党课活动。

☆☆ 1119日,教育学院组织少数民族学生交流分享会暨院级少数民族学生导生队成立仪式。

 ☆☆  1120日,数理学院举行2019年党章学习小组全体学生开展“让信仰点亮人生”主题党课,共159名入党申请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  112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研讨会

(供稿/摄影:相关学院)

★ 劳动教育  

☆ 1118-22日,教育学院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劳动体验”活动。本次“劳动体验”共涵盖三项活动内容,分别为“垃圾分类引导”、“规范车辆摆放”和“公共部位保洁”。

☆☆ 1120日, 数理学院组织学生分享垃圾分类心得,激发学生爱护环境的自觉性。

☆☆☆ 1120日,校团委组织的2019年美食小当家厨艺体验活动在海棠苑食堂举行(左图)。同日,对外汉语学院在紫藤苑举行“中华文化月——中华小当家”活动(右图)。

(供稿/摄影:校团委、相关学院)

★ 培训活动  1120日,2019班级心理委员集结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在奉贤校区举行,培训主要内容为心理健康标准和心理疾病、心理学视角下的人际沟通技巧训练等。

(供稿/摄影:学工部)

  1118日,人文学院举办“科研与你零距离”宣讲会,鼓励更多学子申报2020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活动预告

本周奉贤校区两场精彩活动,不容错过!


奉贤城事

谁说国内无大师?细数奉贤地标建筑里的那些“中国制造”→https://mp.weixin.qq.com/s/FWzuGP7FSKGKhJKSX1wbUQ


校园好景


奉贤校区南门附近的听海路去年试行落叶不扫,受到师生欢迎。如今路两旁的银杏树又开始“木叶纷纷下”了,欢迎大家打卡→



一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