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周)

发布日期: 2019/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127   返回



主要活动

★ 办公会议  1114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办公会议,会上相关职能部处、直属单位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

(一)工作协调。1. 劳动育人活动。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紧密合作,在宿舍管理、垃圾分类、校园保洁、餐饮服务等板块为学生提供实践育人岗位,同时组织劳动技能达人赛等活动,进一步丰富劳动教育内容。2. 学生心理健康。近期发现多起学生心理问题病例,希望学工口、各学院加强对相关人群学习生活的关注,并注意做好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3.建筑设施安全。1112日图书馆外墙一块墙砖脱落。经检查,图书馆外墙大部分墙砖存在安全隐患。资产处、基建处、图书馆等部门应协调配合,尽快制定解决方案并实施,保证师生安全。 4. 教工免费住宿。后勤服务中心、迎宾楼应密切与相关职能部处、学院联系和沟通,加强对教工免费住宿相关工作的管理,更好地为教工服务。

(二)安全工作。1. 安全教育。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包括对迎宾楼、食堂员工进行安全培训等。2. 安全检查。进入冬季天干物燥,保卫处与学工、后勤、接待中心等部门联合对学生宿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违规电器使用情况等。3.专项工作。配合奉贤区和高校派出所做好扫黑除恶专项检查工作。

(三)校区活动。近期在校区开展的活动包括“我心中的的好老师”颁奖晚会、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冬季送温暖、海湾三校联谊会等。

副校长张峥嵘对奉贤校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单位明确责任,各司其职,保证学校各项工作在奉贤校区的贯彻落实,做到管理服务的全覆盖;二是希望各单位深入师生,加强调研,在项目建设、教学管理、服务保障等各方面广泛听取师生的意见建议,不断提高管理服务水平。

(供稿:学校办公室)

★ 校区检查  1112日,副校长张峥嵘带领学校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第四教学楼、生物科技楼及校园进行巡查,发现问题立即要求整改。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 学生座谈  1113日,学校办公室和校团委组织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学生对奉贤校区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供稿/摄影:校团委)

★ 主题活动  1113日,学生工作部邀请“时代楷模”、“全国诚实守信模范”、“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辅导员曲建武教授为我校2018年、2019年新入职辅导员作 “给学生心灵埋下真善美的种子”为题的讲座。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

    1113日,生命科学学院举行2019学年党章学习开班仪式,邀请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副会长、大江南北杂志社社长杨元华教授作题为“人民共和国七十年地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讲座。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

★ 人生导师沙龙   1113日,对外汉语学院邀请石慧敏老师作题为“结缘外汉三十余载,坚守初心不负韶华”的讲座。

    1114日,生命科学学院戴绍军教授为同学们带来了以“诗意科研人生”为主题的讲座。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 培训活动  1113日,2019班级心理委员集结启动仪式暨第三场岗前培训活动在奉贤校区举行

(供稿/摄影:学工部)

 1113日,人文学院在奉贤校区举办以“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为主题的考研政策信息及基本流程介绍活动及中文教资讲座等。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 学生活动  1115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和学工部联合组织学生到奉贤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参观《东方美谷·2019国际水彩画艺术大师双年展》。

(供稿/摄影:学生艺术中心)

    1113日,对外汉语学院举行主题为“汉裳襟飘显端庄,红绳玲珑结吉祥”的中华文化月汉服弘扬活动。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第十周,建筑工程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组织多个志愿服务小组到爱心学校、海湾森林公园等地开展志愿者服务。

(供稿/摄影:建筑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上海

长达22公里的浦东滨江东岸上已经建设了许多望江驿。几天前4号和5号望江驿升级成为主题驿站,以全新面貌敞开大门,市民朋友既可感受穿越时空的红色主题也可了解进博会上展示的最新科技产品。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mpkRYq_7gSQc4xcD9SY1lg


奉贤城事

上期周报为大家介绍的是“文明之城•美在奉贤”活动评选出的十大最美自然景观,现在让我们来看看奉贤十大“最美文化空间”:https://mp.weixin.qq.com/s/eb9KY9TYt7JdPzR6bFrwDA


校园好景

上海今年42条落叶景观道已陆续开放。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pEanYz5OaCCmXPrsgAcXcA

奉贤校区南门附近的听海路去年试行落叶不扫,受到师生欢迎。如今路两旁的银杏树又开始“木叶纷纷下”了,欢迎大家来打卡哦。




一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