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八周、第九周)

发布日期: 2019/11/12  作者:    浏览次数: 204   返回



主要活动

★ 启动教学楼标准化服务试点  1030日,上海市教学楼服务标准化启动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详情请点击:http://xw.shnu.edu.cn/d2/3d/c23062a709181/page.htm

(相关内容来自校园网)

★ 办公会议  117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办公会议,会上相关职能部处、直属单位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

(一)重点工作。近期重点工作包括迎接上级领导对我校进行调研指导、迎接“进博会”相关准备工作、举办校运会、校友返校等。“进博会”期间,校团委在全校各学院选拔组织170多名志愿者开展场馆服务,教务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积极配合,做好志愿者课程安排、交通餐饮等的服务保障工作;奉贤校区管委会、校办、保卫处加强校区值班和巡查;保卫处按照学校和上级有关部门的工作布置,加强与各学院、部门的沟通联系,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二)服务保障。1.图书馆AFID及保卫处报警中心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校园POS机完成系统升级,视频会议系统图文中心二楼报告厅改造工程预计11月完成;本周开始二教空调安装工作,1124前完成二教空调全覆盖;10月共完成41项零维修项目并制定完善了相关管理制度。2.教育部开展混合金课评选工作推进智慧教学,教务处、资产处和信息中心加强沟通协调,推动我校相关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三)工作协调。1.垃圾分类。各单位密切配合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学工部、校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和线下活动对学生开展宣传教育;后勤服务中心加强校区巡查,并根据实际情况对垃圾桶的设置进行调整;生乐物业建立筒长责任制,在人流密集时间段和区域对垃圾投放进行监督指导等。2. 安全工作。近期保卫处与各学院合作,以小班教学的方式开展防诈骗宣传,提高教育效果。同时保卫处与后勤、学工等相关部门合作,加强消防安全教育和检查,保证校区安全。3.问题整改。近期检查发现有单位将消防喷淋设备封在吊顶里、个别餐饮档口改建造成污水违规排放等问题,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四)学生工作。1.日前对2019级新生进行的心理健康普测发现心理问题学生数量较往年有大幅上升。学工部将与各学院共同关注心理问题学生,并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2. 通过“影子计划”等活动全方位立体化普及劳动教育。3.近期学生活动包括承办上海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决赛、组织“我心中的好老师”颁奖典礼、筹备学校第十五次团代会等。

副校长张峥嵘传达了学校近期开展主题教育及巡察工作相关情况,并对奉贤校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单位提高思想认识,强化服务意识,以更高的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切实提高师生的幸福指数;二是希望各部门充分利用奉贤校区管委会办公会议这个平台,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

(供稿:学校办公室)

★ 学术活动  1029日,生命科学学院“科学·人生”系列讲座邀请国家杰青、北京大学蛋白质与植物基因研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瞿礼嘉教授作题为“植物雌雄相互作用的分子调控机理”的讲座。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

★ 班团骨干培训  1030日,我校2019年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在奉贤校区正式开班。本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将对300余位新生班团骨干和社团临时团支部团支书记进行为期1个月的培训。

(供稿/摄影:校团委)

★ 学生心理健康教育  1030日和117日,“心理健康月月讲”在奉贤校区举办两场讲座,分别由外国语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承办,300多名学生聆听了两场讲座。

    116日,2019班级心理委员集结启动仪式暨岗前培训在奉贤校区举行。

(供稿/摄影:学工部)

 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116日,学校第十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奉贤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16名本研选手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供稿/摄影:学工部)

★ 学院活动  8周、第9周,各学院继续举办各具特色的“早安师大”晨读等活动。此外,116日,教育学院举办2019级 “青春乐章,筑梦远航”合唱比赛(上图)等活动。117日,数理学院举办了优秀学子分享会、优良学风答辩会(中图)、模拟求职大赛等活动。1027日和30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别举行学霸晋级赛和就业指导讲座(下图)等活动。

(供稿/摄影:相关学院)

I  上海

据初步统计,第二届进博会期间,共有181个国家、地区和国际组织参会,3800多家企业参加企业展,超过50万名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累计意向成交711.3亿美元,比首届增长23%。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h4l45SJAA7LmpVSTY0qVXg


奉贤城事

今年4月起,奉贤区开展2019年度“文明之城•美在奉贤”十大最美系列创评活动,打造一批最美亮点景观。现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些与我校奉贤校区近在咫尺的最美风景!https://mp.weixin.qq.com/s/UhulCiNwe6ByiiIrRtMoJQ


温馨提示

 1115日,学生艺术中心和奉贤校区管委会将组织学生赴奉贤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参观“东方美谷·2019国际水彩画艺术大师双年展”。活动详情及报名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KtYhh8go9laADSc9YzhxUQ


校园好景

秋阳漫溢                                      作者:谷晶(保卫处教工)



一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