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三周)(11月21日-11月27日)

发布日期: 2022/11/28  作者:    浏览次数: 14   返回

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三周)(1121-1127日)


主要活动

奉贤校区管委会办公会议召开 1124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五次办公会议,各职能部处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

(一)校区管理及协调。1.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严格流程、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校区安全稳定。2.生物科技楼。目前该项目已经竣工投入使用3年多,其中质保期已经延长一年,从明年开始将正式移交给资产处和物业管理部门。3.上海市化学竞赛准备工作。122-4日上海市化学竞赛将在我校区举办,各部门严格做好防疫工作和应急预案。4.实验室安全活动月。活动月继续开展,1117日圆满完成了首届安全知识竞赛活动。1124日将开展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事故应急演练。5.献血工作。校区1117日大学生志愿献血工作完成,此次共完成306人。

(二)安全工作。实验室安全。11月底将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大检查。1124日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三)基建项目。继续做好大学生综合发展与现代服务中心内部功能定位优化工作。

副校长张峥嵘对奉贤校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见行见效,真正落实到各部门、各方面、各环节,切实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二是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日前,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各单位要认真研究、全面理解、准确把握“二十条措施”,进一步完善和优化防控方案,做到科学精准防控。各部门要树立“全校一盘棋”的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只布置不落实”的问题,加强沟通协调、联动配合、通力协作,进一步管好人和物,全面做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三是各使用部门主要领导在开完协调会后,要继续认真做好大学生发展中心的室内功能布局、装修的优化工作,确保该项目建设成为集理念前瞻、定位精准、功能完备、学生喜爱等为一体的校区亮点和特色品牌工程,真正助力学生成长与发展,增进师生获得感、幸福感。

(供稿:学校办公室)

大学生发展中心室内功能布局深化协调会召开  11月24日,大学生综合发展与现代服务中心功能协调会在奉贤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工部、保卫处、团委、教务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信息办、体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出席,副校长张峥嵘全程出席,奉贤校区管委会、校办陪同。会上,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在建中的大学生综合发展与现代服务中心楼宇功能,提出了具体的内部定位和装饰方案,并进行了深入地沟通交流。副校长张峥嵘强调,各单位要继续深入研究本部门的大学生发展中心房间的功能定位,要多加借鉴、定位准确、符合学生需求、体现学校特色、对标高标准、面向新未来,将大学生综合发展与现代服务中心如期打造成兼具实用性和展览性的奉贤校区新地标。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学校青年工作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校院两级主要学生骨干培训班  11月23日下午一点至五点半,校院两级培训班学员带来第五至七次理论课程分别由人文学院苏智良教授为学员带来讲座“国家精神力解读”,校团委副书记金黎琼、杨纯婷为学员带来团学工作实务培训讲座。通过本次理论学习,学员们明白了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珍惜和平年代,生逢盛世我们当有为,要努力做栋梁之才。

(供稿、摄影:团委)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11月22日,本次通识课程讲座邀请到陈子善教授,上海市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会名誉理事、中华文学史料学学会近现代文学分会副会长、巴金研究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作了题为“新月社的由来”的讲座。

11月23日,学院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暨首场党课学习于奉贤校区三教202教室和腾讯会议同步举行。学院辅导员和296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开学典礼。

哲法学院  11月16日,由学校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模拟求职大赛哲法学院分赛在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办。

化材学院  11月23日,“学思践悟二十大,砥砺奋进新征程”学院第十二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展示大赛在奉贤校区四教D100教室拉开序幕。

体育学院  11月24日,学院特邀我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影视传媒学院副教授,硕导,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顾绣传承基地副主任王元老师于腾讯会议为学院60余名学生带来“擘画新蓝图,奋进新征程”人生导师沙龙主题讲座,她从时代背景、“文化遗产”的前世今生、“文化遗产”的价值系统以及“文化遗产”的当代传承等方面进行阐述,引领青年学子推进文化自信自强。本次沙龙由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主持。

11月24日,2022年度“上海师范大学李震中体育教育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奉贤校区新体育馆219举行。

环地学院  11月23日,院长高峻以“迈向新征程”为主题,为2022级本科生讲授“院长第一课”。部分新生代表在奉贤校区2教102主会场聆听,活动同时设立线上分会场。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红、学院副院长陈浮、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以及全体2022级本科新生共同参与。


今日奉贤

 ☆江南书局”首店在奉贤新城亮相  特色石景水幕墙、石壁咖啡厅、竹石水岸舞台、儿童迷宫阅读区……具有江南风情的空间,营造出书店独特的氛围。近日,“江南书局”首店“江南书局•书的庭院”对外试营业,全新品牌“新江南读书会”系列活动正式在奉贤区上报传悦坊落地。“江南书局•书的庭院”由国际著名建筑设计师隈研吾担纲设计。书局建筑面积1447平方米,店内精选14000余册书籍,包含文学、艺术、人文、社科及少儿图书,等待读者来店品阅,更有不定期的咖啡、美酒品鉴活动,打造“琴棋书画诗酒茶”的美好体验。


校园光影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