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11月14日-11月20日)

发布日期: 2022/11/21  作者:    浏览次数: 17   返回

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1114-1120日)


主要活动

图灵奖获得者到校访问交流  11月14日下午,图灵奖获得者约翰•霍普克罗夫特(John Edward Hopcroft)教授来到奉贤校区访问交流。副校长蒋明军代表学校会见约翰•霍普克罗夫特,并对他专程来我校指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致以诚挚的感谢。上海市教委高教处、学校教务处、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和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校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召开  11月19日,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十三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大剧院、徐汇校区教苑楼多功能厅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陈昌来,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黄渤钦,兄弟院校学生会代表,校团委、研究生工作部、学院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本次大会,我校159名学生代表及83名研究生代表参会。


 ★学校青年工作骨干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2022年校院两级主要学生骨干培训班  1116日、17日,校团委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系列培训活动。校团委副书记程雪、朱莹和团市委学校工作部上海市学生联合会秘书处任浡作为主讲嘉宾为学员做了报告。校团委通过举办系列培训有助于学生骨干在今后工作开展过程中能够自觉向党看齐、大步跟上,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提升团学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密切联系青年,促进青年发展,服务青年成长,把广大青年紧紧团结在党的周围。

学校第一届“权益杯”知识大赛举行  1116日,学校第一届“权益杯”知识大赛决赛在线上拉开帷幕。参与这次决赛的同学是以各学院初赛成绩排名前三的同学组成的十八支学院代表队。最终获得一等奖的学院代表队是教育学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学院代表队、获得三等奖的是学前教育学院代表队。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促使同学们对权益相关知识进行学习与了解,提高同学们的权益意识,同时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让在校大学生能够进一步关注自身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与途径,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做出了努力。

(供稿、摄影:团委)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11月16日,学院团学骨干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学院辅导员和学院团学骨干参加会议。

哲法学院  11月16日,由学校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的第十一届模拟求职大赛哲法学院分赛在线上腾讯会议顺利举办。

化材学院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文理学生交流交融,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形式,马克思主义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走进实验室”活动。化材学院化学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文颖老师主持。支部成员应叶老师从科研学习、学科内涵、仪器介绍等方面为同学们作深入讲解。参观结束后,两院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交流座谈会。

体育学院  11月17日,学院模拟求职大赛以“勇往职前,逐梦未来”为主题,在体育馆开展比赛,旨在以赛促教、以赛助学,普及应聘的基本流程和礼仪,增强求职面试技巧,提高就业竞争力。


今日奉贤

 ☆2022第六届东方美谷艺术节  近日,在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大剧场前厅,2022第六届东方美谷艺术节暨“遇见未见·最美贤城”奉贤新城全景油画作品展正式拉开帷幕。在优美的舞蹈配合中,红色幕布一一落下,一幅既有《富春山居图》诗意,又有《清明上河图》繁华的现代版新江南城市画卷,徐徐展开。这是艺术家赵锁平为展现新时代奉贤城市发展理念和建设成果,历经1年多时间创作的“奉贤36米大型巨幅油画”。本届艺术节系列活动于11月开展,涵盖10个项目,主要包括上海市民文化节10周年——市民书法艺术大展等展览类项目,京剧《穆桂英挂帅》等演出类项目,上海沪剧院沪剧展演《红灯记》《金绣娘》《传承经典·沪剧折子戏专场》等系列演出项目。


校园光影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