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一周)(11月7日-11月13日)

发布日期: 2022/11/14  作者:    浏览次数: 24   返回

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一周)(117-1113日)


主要活动

 ★奉贤校区管委会办公会议召开 1111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办公会议,各职能部处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

(一)校区管理及协调。1.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严格流程、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校区安全稳定。2.校学代会、研代会。11月19日学代会、研代会将在奉贤校区师大剧院举行,要务必严格落实好防疫要求。3.教学模式调整。自11月14日起,本科生教学调整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学院要继续做好疫情期间教学预案,做到教学秩序平稳有序,并做好针对可能出现的疫情能及时将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教学转为全线上教学的准备。4.教工班车调整。配合教学模式调整,教工班车于11月14日恢复教学周运行时刻表。5.献血工作。校区11月17日将继续开展大学生志愿献血工作。

(二)安全工作。1.实验室安全。1116日将开展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1127日开展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2.科技楼配备的灭火器即将到期需要更换或者补充灭火剂。

(三)基建项目。1. 大学生综合发展与现代服务中心。由钱成老师牵头保卫处、学工部、团委、教务处、资产处、基建处、体育学院等部门对大学生发展中心的室内功能布局、装修优化工作进行协调推进,确保该项目建设成为集理念前瞻、定位精准、功能完备、学生喜爱等为一体的校区亮点和特色品牌工程,真正助力学生成长与发展,增进师生获得感、幸福感。2.新建项目。奉贤校区教学实训大楼、学生公寓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深度)评审会议完成,待发改委批复。预计将于明年4月份开工建设。

副校长张峥嵘对奉贤校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特别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校区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转化为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下周开始学校教学模式调整,11月、12月各类考试增多,各部门面对新情况、新变化要继续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分析研判校区工作实际,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做好疫情防控预案,相关部门要及时做好防疫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切实做到无缝衔接、全流程闭环的疫情防控体系。

三是校区的各项工作要及时盘点,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到位。2022年还有1个半月即将结束,各部门要仔细对照校党委下发的2022年工作要点,认真盘点本部门的校区工作,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部门日常工作、重点工作,赶时间、抢进度、收好尾,高质量完成全年工作目标。

(供稿:学校办公室)


张校长带队调研我校附属奉贤实验中学  1111日,副校长张峥嵘带领奉贤校区管委员会办公会议成员到位于奉贤校区东侧的上海师大附属奉贤实验中学进行实地调研。我校附属奉贤实验中学副校长(主持工作)包蓓姹及领导班子全程陪同参与本次活动。张校长一行实地走访该校的普通教室,化学、物理、生物、音乐、劳动、微格教学等各类专用教室,图书馆,小剧场等各类场馆,深入了解了该校的硬件设施、校园文化建设等情况,随后又详细听取了包蓓姹对该校的办学愿景、教育理念、学校特色等各方面的汇报。张校长对附属奉贤实验中学的校园环境、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文化建设等予以高度的肯定。张校长强调这是离师大地理位置最近的附属学校,师大将积极利用好市教委、奉贤区已经启动的对地处海湾的三所师大附属学校(附属奉贤实验小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四附中)进行整体建设、内涵提升和品牌打造的战略机遇,全面发挥我校师范教育学科优势力量对三所附属学校的发展给予全面支持,全力建设成具有教师教育临床实践特色和教育科研基地属性的优质学校集群,构建结构完善、融合发展、特色鲜明、质量领先的海湾地区“环上师大优质基础教育圈”,充分满足奉贤大学城和奉贤人民群众对优质基础教育的需求。

   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中学是全新建设的一所公办初级中学,占地2万1千余平方米,校内拥有小剧场、室内体育馆、各类专用教室等现代化设施设备,教育资源充足。学校有24个教学班,并于2022年9月正式开学。奉贤区教育局将投入2亿元进一步推进上海师范大学附属奉贤实验小学的学校改扩建和资源增容,争取从目前的8千多平米建筑面积扩展到2万平米以上;9月14日上海师范大学第四附属中学的调规获批,学校校园改扩建和品牌特色重塑工作获得重大进展,奉贤区还将持续推进上师大四附中品质提升并与我校共建附属幼儿园。海湾地区“环上师大优质基础教育圈”已经初显风貌,包括我校在内的海湾四所高校教职员工的子弟入学问题将获得重大支撑与保障。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职能部门与学生代表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提升校区管理服务水平,加强职能部门与学生代表的联系,提高学生民主管理的主动性、有效性和科学性,同时更好地酝酿产生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选题,11月11日,校区成功举办了“校职能部门与学生代表会面对面”活动。奉贤校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团委、教务处、资产处、基建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出席。座谈会上各位学生会代表就2022上半年开展的学校满意度调研报告结果、第二十二届学代会提案进展、第二十三届学代会候选提案,及近期学生权益相关情况给相关职能部门做了汇报。各职能部门充分肯定了本次满意度调研和第二十二届学代会提案的进展情况,并就学生集中反映的问题予以了一一解答,并对第二十三届学代会候选提案给予了详细指导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摄影:团委)


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  1112日,2022年上海师范大学优秀退役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奉贤校区顺利举办。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丁振文,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上海退役军人学院院长葛卫华出席开班仪式。会上,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移交安置处(就业创业处)处长李红武向上海退役军人学员导师代表孙大明颁发聘书,并为上海师范大学大学生退伍兵协会授旗。

(供稿、摄影:上海退役军人学院)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11月9日,学院“数字赋能云协作,线上教学进行时”劳动教育主题讲座于腾讯会议线上进行。本次劳动教育讲座嘉宾为上海市第三女子中学科研室副主任、中学高级教师秦岭主讲。

教育学院  为帮助学院学生会新晋工作人员明确自身职责,加强学生组织内部交流,11月6日晚,学院通过线上举行学生会新进工作人员培训。

化材学院  11月5日上午,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四教D100召开。会上选举产生学院参加校第二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正式代表、学院第五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体育学院  11月9日,学院通过线上方式举办“育你启航,体绘未来”为主题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2022级新生、部分高年级学生代表、新生辅导员出席会议。

今日奉贤

 ☆落英缤纷  “落英缤纷”位于奉贤新城九棵树艺术公园,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西侧。项目用地面积11887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711平方米,其中地上5516平方米,地下6195平方米,容积率0.29。该项目功能为美术馆,壳体建筑高度13米,附属服务用房建筑高度15米。四周有良好的自然环境,西侧正对中央景观走廊中轴线,北面可通过绿地漫步至九棵树艺术中心,地势平坦,环境优美。

据悉上海美术馆将与奉贤区人民政府签约合作,依托奉贤“落英缤纷文化中心”打造上海美术馆分馆。这是拥有66年历史的上海美术馆迁址中华艺术宫十周年之际,宣布设立的首个分馆。

二十四节气

立冬,是二十四节气之第十九个节气,也是冬季的起始。立,建始也;冬,终也,万物收藏也。立冬,意味着生气开始闭蓄,万物进入休养、收藏状态。其气候也由秋季少雨干燥向阴雨寒冻的冬季气候过渡。我国古人将立冬分为三候:“一候水始冰;二候地始冻;三候雉入大水为蜃。”此时,水已经能结成冰;土地也开始冻结;雉入大水为蜃中的雉即指野鸡一类的大鸟,蜃为大蛤。立冬后,野鸡一类的大鸟便不多见了,而海边却可以看到外壳与野鸡的线条及颜色相似的大蛤。所以古人认为雉到立冬后便变成大蛤了。



校园光影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