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第四周、第五周)

发布日期: 2019/10/14  作者:    浏览次数: 279   返回



主要活动

★ 欢度国庆  101日,“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升旗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

随后,各单位组织师生集体观看国庆阅兵式。

(供稿/摄影:校团委、相关学院)

★ 办公会议  108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办公会议,会上相关职能部处、直属单位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

(一)国庆长假相关工作。国庆期间,奉贤校区管委会和学校办公室加强校区值班和巡查;宣传部做好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校团委和各学院组织学生举行升国旗仪式并集体观看国庆阅兵;保卫处加强校区巡逻,保证校区安全。国庆长假期间台风“米娜”过境上海,造成校区部分路段积水、50%灯杆损坏及40余棵树木受损。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立即启动应急模式,全力以赴开展抢险维护工作,使奉贤校区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秩序。为使留校学生度过欢乐假期,相关部门和学院在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和文体场所免费开放工作的同时,还组织迎新晚会、电影放映等活动。

(二)安全工作。1.开学以来校区各类案件发案数量相比同期呈下降趋势,但诈骗案件涉案案值有所上升。希望相关部门和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2.近期发生学生乘坐学生班车行李丢失事件。请相关部门与班车公司沟通,使其采取措施加强对学生行李的关注并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提醒工作。

(三)管理工作。1.在建项目。目前进行的项目包括信息办公室负责的视频会议系统建设、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牵头的生物科技楼实验室建设、图书馆RFID项目建设、校园报警中心建设、体育学院游泳池维修等。9月后勤服务中心共完成奉贤校区零维修项目35项。2.活动管理。近期校区各类活动较多,希望举办活动的单位提前申报并严格按照申报内容举办活动,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活动的管理和巡查,保证校园正常秩序。

(四)校园文化。1.信机楼草坪雕塑基座已制作完成,将于近期安装完毕。2.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将根据大剧院实际情况有序开展。

(五)医疗服务。1.近期校医院将开展学生预防接种疫苗工作,本学期将分三批安排8个学院学生开展义务献血活动,请各学院做好相关组织工作。2. 发现肺结核近距离接触者2例,已采取相关措施处理。希望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关注和管理。

副校长张峥嵘传达了学校近期主要工作及对奉贤校区的相关规划并再次强调,各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高思想认识,深入调查研究,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学校各项工作任务,使管理和服务水平上一个新台阶。同时他指出,本学期有诸多重要时间节点,奉贤校区近期各类活动也日渐增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保持校区和谐稳定。

(供稿:学校办公室)

调研工作  108日,图书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在奉贤校区举行,副校长蒋明军出席座谈会。20余位师生代表从五个方面对图书馆服务高水平大学建设提出意见建议。

(供稿/摄影:图书馆)

★ 学生活动

  ☆ 迎新晚会 107日,由校学工部主办、民族文化社承办的 “七十华诞聚师大,韶华不负新时代”2019年少数民族迎新生联欢晚会在奉贤校区举行。

 ☆☆ “人生导师沙龙”  109日,以“共话祖国好,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人生导师系列主题沙龙邀请七位与祖国同龄的导师讲述自己与祖国共成长的故事,展现了老一辈的爱国情怀。详情请点击:http://xgb.shnu.edu.cn/ca/0c/c17539a707084/page.htm

(供稿/摄影:学工部)

★ 学院活动  1011日,教育学院、哲学与法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数理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联合举办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旨在加强学院之间联络,更好地开展学生会工作。

第五周,教育学院、人文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等学院分别举办了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新生辩论赛等活动。此外,教育学院举办“学做人师”小学教育专场讲座(左下图),人文学院举办融媒体中心揭牌仪式(右下图),生命科学学院举办达人秀比赛(右上图)、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左上图)举办2019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等。

(供稿/摄影:各相关学院)

喜迎校庆

  上海师大即将迎来六十五周年华诞。重温历史,才能更好地前行。让我们一起盘点师大历史上的“第一”→https://mp.weixin.qq.com/s/Ufe3bwLB1CrvqMCFLdfOZg

 上海

在北京展览馆举办的“伟大历程 辉煌成就——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复原出150个“新中国第一”,其中12项是属于上海的城市印痕https://mp.weixin.qq.com/s/MuylrqjA6F7s8yGxlZE0Wg


奉贤城事

  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1025日正式开幕!一大波精彩好戏正在靠近→https://mp.weixin.qq.com/s/wh2ZSGVm5WWfU_KLhcNphg


校园好景



一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