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九周)(10月24日-10月30日)

发布日期: 2022/10/31  作者:    浏览次数: 32   返回

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九周)(1024-1030日)


主要活动

 ★奉贤校区管委会办公会议召开  10月27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办公会议,各职能部处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

(一)校区管理及协调。1.疫情防控工作。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继续高度重视、严格流程、认真落实防疫措施,确保校区安全稳定。2.校学代会、研代会。11月12日学代会、研代会将在奉贤校区师大剧院举行,要务必严格落实好防疫要求。3.周末相关考试。本周末(29日、30日)有两场考试(教师资格证、专业外语等级考试),具体举办单位要制定好防疫方案上报专班,校内其他部门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流程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校区安全、稳定。

(二)安全工作。1.组织安全知识竞赛。10月26日,上海市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圆满完成。2.第一届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活动将于11月开展,内容涵盖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安全讲座、安全应急演练等。3.开展校园安全教育。制定电信网络诈骗工作计划,编制学生校园安全手册,组织观看防诈骗警示教育视频。

(三)“进博会”志愿者。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已经完成,此次我校共选派102名志愿者参加。

(四)基建项目。1. 大学生综合发展与现代服务中心。大学生发展中心的室内功能布局、装修优化工作深入开展,基建处与学工部、团委、资产处等部门开展对接、提升优化方案。2.新建项目。奉贤校区教学实训大楼、学生公寓新建工程可行性研究(初步设计深度)评审会议完成,正在补充资料,待发改委批复。

(五)其他活动。人生导师线上访谈、优良学风班评选、班导生培训、劳动教育特色项目申报、驻楼辅导员与楼长选拔和培训。

副校长张峥嵘对奉贤校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此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切实转化为发展思路和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奉贤校区管委会办公会议也要作为一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阵地。

二是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校区在国庆假期发生的情况再次敲响警钟,各部门要及时总结复盘、排摸各自防控风险点,不断优化方案,补齐漏洞短板,提高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层层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切实做到无缝衔接、全流程闭环的疫情防控体系。

三是校区的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部门要统筹疫情防控和各部门日常工作、重点工作,要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科学调整优化教学计划,推动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创新,改进完善校区管理模式,创新工作流程和方法,充分保障师生合理需求,努力构建与常态化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服务保障机制,确保学校管理规范高效、教学秩序有条不紊、校园环境安全舒心,确保本年度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

(供稿:学校办公室)

领导检查、调研大学生发展中心  10月27日,副校长张峥嵘带领管委会会议成员一行到大学生发展中心实地检查、调研并就内部环境设计、空间功能定位、设施设备配备等进行现场办公,提出具体要求。张校长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高质量完成大学生发展中心建设,各使用单位要在广泛调研、学习借鉴后提出各自内部空间的功能定位、装饰设计、设施设备等需求并及时与基建处做好对接,切实把大学生发展中心建设成为集理念前瞻、定位精准、功能完备、学生喜爱等为一体的校区亮点和特色品牌工程,真正助力学生成长与发展,增进师生获得感、幸福感。相关单位要树牢安全意识,加强安全教育,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做好项目建设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上海市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校内选拔赛举行  由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公安局、上海市应急管理局、上海市司法局、上海市禁毒办、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上海市第七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拉开帷幕。我校于10月26日举行校内选拔赛,教育、哲法、化材、商学院、人文、数理6个学院组建了18支参赛队伍共90名2021级本科生选手参加了校内选拔线上赛。通过校内选拔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人人“学安全、识安全、守安全”的良好氛围,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学校的安全教育水平,努力打造大家学安全、重视安全、参与安全的安全校园环境。

(供稿:保卫处)

★“我为同学做实事”系列活动  10261400-1530团委“我为同学做实事——我与警官面对面”活动通过腾讯会议的形式在线上顺利开展,主讲人是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三级高级警长吴振霄警官,讲座内容涵盖了校园常见诈骗案件、校园自我防范、交通安全、邪教防范、禁毒常识,来自各学院的四百余名同学积极参与了此次活动,其中主要为2022级新生。

(供稿、摄影:团委)


学院风采

☆影视与传媒学院  10月27日,学院十月“人生导师”沙龙主题活动以线上方式开展。学院邀请我校校团委副书记、学院2005级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校友杨纯婷老师主讲,主题为《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学院百余名学生共同参与。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  10月26日,学院第19期本科大讲堂以腾讯会议方式如期举行。此次本科大讲堂主讲嘉宾为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珞珈杰出学者杜清运教授,讲座主题为《学科之林中的地理信息科学》。讲座由副院长陈浮主持,院长高峻、院党委副书记张红、部分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学院本科一至三年级近3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今日奉贤

 ☆2022世界城市日人民城市主题论坛在奉贤举行  111日上午,2022世界城市日人民城市主题论坛在奉贤新城·金海湖畔举行。作为2022世界城市日中国主场系列活动之一,论坛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打造新城新典范”为主题,邀请国内优秀专家、学者集聚未来之城,一起分享人民城市建设的奉贤经验,共同探讨人民城市建设的新实践,奋力谱写“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新篇章,为世界超大城市建设和治理提供中国理念、中国方案。

内容详见https://www.fengxian.gov.cn/shfx/col138/20221102/29826.html

校园光影


二十四节气

霜降,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八个节气,秋季的最后一个节气。霜降时节,万物毕成,毕入于戌,阳下入地,阴气始凝,天气渐寒始于霜降。由于“霜”是天冷、昼夜温差变化大的表现,故以“霜降”命名这个表示“气温骤降、昼夜温差大”的节气。霜降节气特点是早晚天气较冷、中午则比较热,昼夜温差大,秋燥明显。霜降节气主要有赏菊、吃柿子、登高远眺、进补等风俗。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