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平台 项目引领 我校与奉贤区商讨进一步深化区校合作

发布日期: 2017/04/05  作者: 网站管理员   浏览次数: 322   返回


        3月31日,上海师范大学-奉贤区区校合作工作交流会在奉贤校区举行。奉贤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卫,副区长倪闽景,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出席会议。


        会上,徐卫介绍了奉贤区着力打造的“大文化”发展理念。他指出,奉贤区积极弘扬和创新“贤文化”内涵,推动文化、教育、科技、体育、旅游、文化产业等融合发展。上海师大具有丰厚的文化底蕴和学术积淀,必将在奉贤建设一流区域文化、提升文化软实力的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区校双方应以信息交流平台建设和品牌合作项目开发为抓手,加强交流,强调落实,建立长效机制,不断推进区校合作向纵深发展。

        倪闽景在讲话中感谢学校对奉贤区社会经济文化建设所做的贡献。他表示,随着形势的发展和海湾地区交通出行条件、基础配套设施的逐步改善,大学与地区的联系将更为紧密。奉贤区将采取一系列举措吸引高校人才、落实合作项目,也希望高校师生积极参与到地区建设中来,促进高校和奉贤区各项事业的共同发展。

        张峥嵘代表学校对徐卫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我校在区校合作方面所做的主要工作。他指出,我校和奉贤区委、区政府均高度重视区校合作,区校主要领导多次互访商谈,谋划区校合作发展大计。去年11月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是对区校合作的顶层设计和全面规划。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以项目为引领,通过组团式、定制式的合作方式将学校与奉贤区更加紧密地联系在一起,使区校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得到有效落实,从而推动区校双方在新一轮的发展中脱颖而出,实现共赢。

        奉贤区委宣传部、文广局、教育局、海湾旅游区,我校宣传部、社科处、基教中心、生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就开展区域化党建、宣传思想工作、基础教育、产学研开发等相关项目的合作进行了具体交流。我校奉贤校区管委会、校办、学工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图书馆、档案馆、人文学院、音乐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工作交流会。


        会前,徐卫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供稿:奉贤校区管委会   摄影:宣传部  编辑:新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