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社区科普大学揭牌,我校教师受聘“高校讲师团”成员

发布日期: 2015/11/11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331   返回


                    奉贤社区科普大学揭牌,我校教师受聘“高校讲师团”成员
        11月5日,奉贤区举行科普辅导员启动暨社区科普大学揭牌仪式,110位来自基层的社区工作者被聘为科普辅导员。未来,这支覆盖全区的各居委会科普辅导员队伍,将深入奉贤的各个角落,以科技活动周和全国科普日为重点,开展围绕主题、突出重点、切合实际的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居民喜闻乐见的科普活动。
      “科普进万家,惠及你我他。”区科委主任乐欢弟介绍,社区科普大学是面向社区居民,依托社区和社会机构兴办的非学历、大众性、公益性的科普教育活动平台,是引导社区居民参与科学素质教育的主要场所。目前,已形成区建总校、镇(社区、开发区)建分校、居委建社区教学点的三级办学网络,而科普辅导员队伍就是社区教学点的延伸。
        根据部署,社区科普大学将整合“科普名家”、“高校讲师团”、“老年大学”、“母亲素质培训”、“职工技能培训”、“公务员讲座”等社会相关优质科普资源以及社区自行组织的科普教学课程资源,为离退休老年居民、城镇新居民、进城务工人员、社区待业人员以及青少年等,开设科学生活、科技文化、节能环保、医疗保健、公共安全等社区居民关心的适用课程,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生活和科学文化素养。
       我校与奉贤区科委签约合作共建,开展上海师大科普讲座社区行系列活动,多位专家教授受聘“高校讲师团”成员,2015年成员到奉贤区南桥镇,青村镇等11个镇、社区举办17场有关食品安全、科学锻炼、法律维权、电磁辐射等方面的讲座,惠及听众1800余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