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海湾大学园区联席会议研讨园区配套建设工作

发布日期: 2014/11/07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765   返回


        为加强区校联动,进一步改善海湾大学园区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条件,11月5日,奉贤海湾大学园区联席会议第七届秘书处召开第三次会议,专题研讨大学园区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等工作。上海市教委秘书长王志伟、奉贤区副区长倪闽景、副巡视员汪鸣、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存忠,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校长康年出席会议。会议由奉贤海湾大学园区联席会议秘书长、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建华主持。
        王志伟在讲话中肯定了奉贤海湾大学园区联席会议制度在区校合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希望驻奉高校积极融入区域发展,推动产学研结合,为奉贤的经济、文化、教育事业作贡献。他指出,上海作为高等教育综合改革的试点地区,正在制定相应的规划。奉贤区和海湾大学园区高校应抓住机遇,找准目标,争取在机制上进一步加强区校联动,共同发展。
        倪闽景和汪鸣在讲话中表示,感谢海湾大学园区高校对奉贤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奉贤区一向重视驻奉高校的建设和发展,希望及时了解海湾大学园区配套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区校联动,协力解决。
        与会人员听取了相关单位负责人关于上海师范大学四附中迁建、海泉路30亩地开发、大学园区环境监测、大学园区中心河和新农河改造、点对点班车运行、奉炮公路扩建以及上海化工园区产业发展规划进展情况等方面的工作通报。会议认为,奉贤区政府相关部门和海湾旅游开发区在解决大学园区师生出行、改善空气质量和水质等方面做了前期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园区高校和政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合作,互相支持,积极采取措施,使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得到切实解决。
        上海市教委发展规划处、奉贤区政府办、区校联动办、科委、建交委、环保局、水务局、海湾旅游开发区和海湾大学园区四所高校有关领导和秘书处成员参加了会议。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旅游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