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在奉贤海湾大学园区高校联席会议第六届年会上发言

发布日期: 2013/03/28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500   返回


        3月28日下午,奉贤海湾大学园区联席会议第六届年会在应用技术学院奉贤校区召开。上海市教委秘书长王志伟,奉贤区副区长缪京,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祁学银,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杨存忠,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高建华,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副校长张建业及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奉贤区政府有关部门、海湾旅游区管委会、海湾镇、柘林镇等相关负责人,海湾大学园区各高校及驻奉其他高校代表出席。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祁学银致欢迎词,上海应用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康年主持。高建华代表海湾大学园区在会上发言。

        王志伟指出,国家和上海颁布的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有效地保障了各项教育事业的发展,高校要以此为契机,努力做好学校自身发展建设,坚定推进高校内涵建设,并在大学园区间实现有效的资源共享。他强调,高校要依托联席会议平台,以“共建、共赢、共享”的理念,积极推动区校联动,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事业发展提供服务。

       缪京充分肯定了海湾大学园区在促进奉贤经济、文化等领域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他表示,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海湾大学园区的建设,并希望通过联席会议这一平台,开展多方面合作,互相理解、互相支持,共谋发展,推进区校融合发展。

       杨存忠代表奉贤海湾大学园区联席会议第五届秘书长单位作题为《凝心聚力谋合作、真抓实干谱新篇》的工作报告。

       高建华代表海湾大学园区感谢上海市教委及奉贤区委区政府对大学园区的关心与支持并表示,区校联动需要当地政府与驻奉高校加强互动,要有换位思考及着眼未来的意识,积极搭建平台,共同推进区校融合发展,同时他对区校联动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聚焦重点,抓好惠民实事工程;二是加强沟通,推进区校融合发展。

       奉贤区科委、海湾镇、柘林镇、海湾旅游区管委会、上海应用技术学院科技处、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推荐并通过了奉贤海湾大学园区联席会议第六届秘书长、副秘书长的人选。

(供稿:校办 摄影:王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