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海湾大学园区首届书记、校长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发布日期: 2011/07/20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781   返回



奉贤海湾大学园区首届书记、校长联席会议在我校召开
          7月18日下午,由我校主办的奉贤海湾大学园区首届书记、校长联席会议召开,校领导陆建非、张民选、高建华出席会议。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校领导以及奉贤区委领导应邀与会。我校校长张民选主持会议。
       会上,与会校领导进行了深入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海湾大学园区各高校的建设和发展取得了新的成绩,但大学园区周边的设施建设还有待进一步完善,如师生普遍关注的交通出行、教师住房、基础教育、商业配套等问题,需要高校与政府共同研究和应对。

       我校党委书记陆建非在交流中表示,本次联席会议是在四所高校入驻奉贤海湾地区以来首次召集校领导参加的会议,具有非常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他指出,我校奉贤校区目前正迎来新一轮的发展契机,我们必须一以贯之“以学生为本,以教师为先”的理念,思考如何在双校区交融联动格局下进一步提升综合竞争力和文化影响力,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多方联手解决制约发展的一两个关键性瓶颈问题。成熟的现代化大学园区的建设需经历一个较长的过程,我们目前所做的一切就是尽力推动各阶段的进程,办人民满意的大学。
       校长张民选在会上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三区联动”工作组为平台,联动周边高校及地方政府有关部门,积极研究可行性方案;二是集中力量先解决可以解决的若干问题;三是以服务求理解,以贡献求支持,探讨与政府在经济文化等多方面的合作途径和方法。(校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