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二周)

发布日期: 2019/05/20  作者:    浏览次数: 244   返回


主要活动


★ 金融科技实验基地揭幕  516日,由我校和中国银行上海市分行共同打造的“中国银行上海师范大学科技金融实验基地”在奉贤校区举行揭幕仪式。我校校长朱自强、副校长张峥嵘、总会计师曹光明出席揭幕仪式。校长朱自强与中国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赵蓉分别致辞并为金融科技实验基地揭幕,总会计师曹光明和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王琛分别代表校企签约并共同发布中银上海师大联名校友信用卡。揭幕仪式上还为实验基地的第一批见习生颁发了聘书。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 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办公会议  514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六次办公会议。会上各相关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一)校区管理及工作协调。1.我校和中国银行合作的科技金融实验基地将于本周四举行揭幕仪式,希望相关部门做好周边环境保洁、车辆管理等相关工作。2.图书馆 “零点书房”开放以来受到学生欢迎,每天23:00之后仍有30-40学生在此自习。相关部门应加强协调配合,尽量减轻其对学生作息制度和宿舍管理相关规定的影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3. 日前海湾旅游区对我校奉贤校区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暗访并提出改进意见。学校办公室协调后勤服务中心、学生工作部等部门进一步加强有关垃圾分类的宣传和培训,如期做好垃圾分类设备设施的设点安装等工作。4.希望各单位每周五及时将有关信息报学校办公室以便汇总编发。(二)安全工作。1.随着学生进入毕业季和气候变暖,学生集体外出增多,希望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管理,防止各类主客观滋事的发生。2. 工作调查。近期各地有居民自建房发生火灾,造成租住的大学生死伤。为加强学生在外租房行为的管理,目前学校学生工作部和保卫处等部门已联合开展学生在外租房情况调查统计和登记等工作,进一步完善相关安全手续和安全教育。3. 其他工作。加强机动车规范停车管理的资金落实,开展消防安全培轮训等。(三)教务工作1.本周奉贤校区拥有多种视障图书资料和电子设备的无障碍学习空间将正式启用。2.下周将进行转专业考试,学生报名踊跃,非师范生转师范生趋势明显。(四)工程施工。1.生物科技楼:室外道路铺设工作已经完成,A座完成弱电施工,预计月底前完成家具安装。2.其他项目:包括无线网络施工、食堂下水管修缮、学生宿舍附近电缆抢修等。(五)学生工作。包括学生搬迁准备工作、学生毕业相关工作、学生代表大会准备、生涯教育月、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新媒体训练营培训及学生文体赛事活动等。

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根据近期校区工作建议:各项布置的工作要学会分类轻重缓急;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奉贤区整体工作要求,做到优建、优行、创优;学生的动态变化,相关部门要及时将变化和趋势进行研究分析,为学校决策提供依据;工作中的举措要讲经济学,宣讲修辞要科学适用,概念、定义、原理不要混淆,决断推理要符合逻辑。

副校长张峥嵘对奉贤校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充分利用校园资源,加强两校区学生之间的交流,不断丰富学生文化生活,做到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张峥嵘还通报了奉贤区在加强区校产学研合作、改善海湾大学园区交通状况等方面的新举措。


(供稿:学校办公室)

★ 无障碍学习空间启用  516日,副校长李晔与我校视障学生代表共同为无障碍学习空间揭牌。配备多种视障图书资料和电子设备的无障碍学习空间正式启用。详情请点击:http://www.shnu.edu.cn/a3/45/c279a697157/page.htm

(相关内容来自校园网)

★ 奉贤区相关部门回复我校人大代表建议  514日和16日,奉贤区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来我校奉贤校区,就奉贤区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关于进一步加强区校产学研合作、改善海湾大学园区交通状况和卫生医疗条件等建议进行回复。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 “奉贤一日”媒体到我校采风  作为奉贤区委宣传部、区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华网长三角协同创新中心联合举办的长三角百家媒体“奉贤一日”采风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516日,长三角多家媒体到我校奉贤校区参观校史馆和校园。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 上海市校园篮球联盟杯赛开赛  514日,上海市校园篮球联盟杯赛在奉贤校区火热开战。这是我校奉贤校区近年来首次承办市级体育赛事。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 师范生技能大赛闭幕  515日,2019年“明礼修身 立德树人”师范生技能大赛闭幕式暨校园舞蹈大赛在奉贤校区举行。经过激烈角逐,人文与传播学院获得本次校园舞蹈大赛一等奖。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人文学院)

★ 22届“师大杯”辩论赛举行决赛  515日,第22届师大杯辩论赛举行决赛。最终人文与传播学院夺得“师大杯”冠军,为时1个月的“师大杯”辩论赛落下了帷幕。

 (供稿/摄影:校团委)

 暑期社会实践培训工程开班  515日, 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培训工程开班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近200同学参与本次培训。

(供稿/摄影:校团委)

★ 劳动体验活动  515日, “以劳树德·以劳育美”为主题的第二次劳动体验活动在两校区举行。旨在通过此项活动提升学生劳动素养,培养他们良好的劳动品德。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


★ 515日学院活动

  ☆ 教育学院  邀请王健教授举办以“走向更美好的教育”为题的讲座。


  ☆ 对外汉语学院  召开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 数理学院  举办2017级、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暨党课报告。

  ☆ 生命科学学院  安全新食代科普队举办 “生科学子有作为,建功安全新食代”食品科普进校园活动。

  ☆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开展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社团快闪活动。

  ☆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第十五届电子汽车文化节圆满闭幕。此次大赛包括led创意设计大赛、电子竞技大赛、先进成图技术大赛和电子设计大赛等四项赛事

(供稿/摄影:各相关学院)


 上海

  观察一座城市的经济活跃程度,“夜晚”是公认的“最佳角度”之一。当国际贸易面临挑战之时,上海“不夜城”的星光却依然在夜空中闪耀。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gB6p6BaICwrG352wfjSYIQ



活动预告


    上海师范大学龙虾美食节今天正式开幕!





校园好景






一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