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理论知识 赏《建国大业》 邓研会举办“60年展望”讲座

发布日期: 2009/12/08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1115   返回


    11月25日下午,学生社团邓小平理论研究暨“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研究会在三教举行了理论学习和电影赏析之“60年展望”主题讲座。整个教室座无虚席。

      邓研会的两位干事为大家讲述了中国阅兵的发展史,从“万国牌”到国产化,只用了半个世纪的时间,而国庆六十年的阅兵式则向世界人民展示了中国的崛起。随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国庆献礼片《建国大业》。本片以四十年代抗战胜利直至建国前夕这一波澜壮阔的时代为背景,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正面再现共和国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从诞生到确立这一重大历史事件,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各民主党派在反对蒋介石国民党独裁统治的斗争中,同舟共济、团结奋斗、为建立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所经历的曲折艰辛直至取得最后胜利的光辉历程。

      看完电影后,大家表示对本片的概念不再是“一部很多明星的电影”,而是一部真正的史诗。此次讲座学习结束后,在座的学生激情昂扬,热情饱满,深受学习和电影的鼓舞。(沈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