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消防系列活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 2009/11/05  作者: 网站 管理员   浏览次数: 965   返回


        日前,在我校“消防安全宣传月”到来之际,我校学生消防系列活动在奉贤校区举行。本次活动以“迎世博,保平安,共建和谐校园”为主题,旨在通过观看消防员现场演练,模拟寝室楼火灾逃生,增强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应急逃生能力,并进一步严把消防关,消除安全隐患,推动建设安全和谐新校园。此次活动由武警奉贤星火消防中队提供指导。

        副校长高建华以及奉贤校区两委、校办、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团委、后勤部等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奉贤公安消防支队有关领导也应邀参与演习。
        高建华在仪式上致辞。他代表学校对给予本次演习提供专业指导、技术支持的武警奉贤星火消防中队和对认真组织本次演习的工作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同时针对当前我校安全形势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折不扣搞好本次活动;二是要加大宣传力度,普及安全知识;三是各学院要借此机会彻底检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尽早解决存在问题。
        学生联合会代表在仪式上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恪守“”五个不、“六禁止”、“三做到”的原则,人人行动,共创安全。
        本次消防演习在消防员现场的着装与出水表演中拉开序幕。伴随消防笛的鸣响,消防队员迅速出动,接水管,拧阀门,动作连贯而敏捷。瞬间,粗壮水柱从管道喷涌而出,直冲云霄。接下来在6号寝室楼的火灾逃生演练更是扣人心弦。阳台浓烟滚滚,现场气氛紧张,被困同学脸蒙手帕,手举红衣寻求救援,消防队员紧急出动,只见他们架起云梯,迅速爬上楼层,为同学系好安全带,套好绳索,然后娴熟地落下云梯,到达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不慌不忙,有条不紊。本次演习同时安排了板报评比环节,团委、学生会、各大学院纷纷围绕“消防安全”组织内容,板报图文并茂、异彩纷呈,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