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第八周)

发布日期: 2019/04/23  作者:    浏览次数: 203   返回


主要活动

办公会议  416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四次办公会议。会上各相关职能部处和直属单位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一)校区管理及工作协调。1.校区夜间及周末值班情况正常;相关部门在校区实施的工程项目能够按要求备案;迎宾楼前地面塌陷部位土方回填工程已施工完成。2.近期各相关部门应协调配合解决以下问题:一是快递中心、图书馆等周边区域机动车乱停放,影响交通安全和校园环境;二是有教师在奉贤校区没有教学科研任务的情况下长期占用迎宾楼客房,造成教师住宿资源紧张。(二)教务工作。1.新学年教学日历已确定。为期两周的教学实践活动希望各学院认真开展相关活动,配合学生搬迁等学校整体工作部署。2.思政课将适当增加学分和学时。在上课时间上拟安排在上午第五节课和下午第五节课,上午第五节课可分流中午下课及用餐人流,使校区资源配置更趋合理;下午第五节课需增加一班教工班车。3.外语学院两间语音教室将交由学校统一安排,第五教学楼教师休息室近期恢复使用,各相关部门应配合做好前期相关工作。(三)工程施工。1.生物科技楼东楼保洁工作已经结束,正进行弱电施工。近期将开展室内空气质量检测、室外道路铺设等工作。2.旅专项目土建工程已经结束,目前进行门窗等的安装。3.十三五规划”大学生活动中心项目可行性研究将于近期进行,请各相关部门支持配合。4.计划5月启动三教教室空调安装工作;5.新农河排污点监测治理、星云湖水污染处理等项目已启动。(四)后勤工作。1.垃圾分类工作有序推进;2.对男生园区外卖送餐服务进行专项治理,维护良好学习生活环境,保护学生人身财产安全。(五)学生工作。学工部近期主要工作包括学生搬迁准备工作、学生毕业相关工作、辅导员能力提升项目实施以及少数民族文化沙龙、学生寝室评比等学生活动;校团委近期一是做好纪念“五四”、学代会、与图书馆、校工会联合举办读书文化节暨读者服务月等重要活动的筹备工作;二是依托学生自管会对学生自行车使用情况进行登记,加强自行车管理;三是组织开展团学培训、文体赛事等活动。

    奉贤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对各部门工作进行了点评,校区各部门对彼此的工作,要保持赞扬和全力支持;工作中要重视科学规律的把握和领会应用;要捍卫法律的尊严,维护信息安全要自律与他律结合。希望各部门开拓思路,精准施治,科学系统有效地有所作为。

    张峥嵘副校长在讲话中希望各部门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注意工作方法,把握工作节奏,倾听各方意见,共同做好奉贤校区工作。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深刻分析原因,找出根本症结,狠抓整改落实,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张峥嵘副校长还对校区安全、基建施工、后勤服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学校办公室)

★ 安全工作  417日,保卫处分别对锦江理诺士学院教职工及迎宾楼员工开展消防安全专项工作培训。

(供稿/摄影:保卫处)

★ 区校合作  416日,奉贤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奉贤区各委办局、驻奉高校、行业协会等三十二个成员单位参加了会议。会议总结了各成员单位一季度相关工作并部署了2019年评估工作。会上奉贤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提出希望驻奉高校进一步发挥资源优势,在专业培训、消费趋势研究、学生志愿者服务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 人生导师沙龙  415日,对外汉语学院“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邀请朱庆祥副教授作题为“求学与国际交流”的讲座 (上图);417日,教育学院举办本学期第二次人生导师沙龙,心理系教授罗俊龙老师以“被动学习到自我学习”为主题与同学们分享他的心得与体会(中图);同日,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专题学习会,邀请实习辅导员李墨和大家分享他的经验(下图)。

 (供稿/摄影:相关学院)

★ 征兵宣传  417日和18日,数理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分别召开征兵动员大会,激励在校大学生为国家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摄影:相关学院)

★ 最美窗口评选  历时一周的“最美窗口”第一轮评选活动日前落下帷幕。经过5000人次的踊跃投票,最终紫藤食堂、海尚食品、玉兰食堂、新玉兰、金桂食堂、金桂一、海棠食堂、海棠大食堂获“最美窗口”称号。

(供稿/摄影:校团委)

★ 学生活动  417日,学生工作部联合生命科学学院,数理学院(上图)分别举办考研经验分享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共同组织开展社团定向越野活动(中图);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举办主题为“百年五四,青春不朽”的PPT创意设计大赛(下图)等。

(供稿/摄影:学生工作部、相关学院)

在线学习

日前,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在《解放日报》发表署名文章《生命的目的在于燃烧》,赞扬高校教师的奉献精神。详情请点击:http://xw.shnu.edu.cn/9a/da/c23266a695002/page.htm


活动预告


《奉贤校区工作信息汇总》(第九周)http://lwh.shnu.edu.cn/9c/ed/c17251a695533/page.htm


温馨提示

  422日起,学校教工班车部分线路停靠地点变更,请大家互相转告!详情请点击:教工班车停靠站点变更通知http://www.shnu.edu.cn/9b/77/c288a695159/page.htm

 

校园好景


作品名称:恍然若夏

                       作       者:谷    晶(校保卫处教师)



一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