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回望中凝心聚力 在展望中砥砺前行 学校召开奉贤校区2021年工作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21/12/24  作者:    浏览次数: 23   返回

20211223日,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2021年工作总结会在奉贤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奉贤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峥嵘,相关部处、学院主要领导以及奉贤校区管委会办公会议全体成员出席总结会。

副校长、奉贤校区管委会主任张峥嵘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2021年意义非凡,既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启航之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学校继续迈向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之年。首先感谢各单位在过去一年里开了好局,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尽职尽责、密切配合,使得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在奉贤校区得到有效落实,既做好了疫情防控,也推进了校区发展。新的号角已经吹响,新的征程已经起航。希望各单位在2022年从四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奉贤校区工作有效、有序、有力地开展、力争再上新台阶、再展新作为:一是继续高度重视、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正确理解、全力支持、严格执行好学校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二是充分发挥好、利用好奉贤校区管委会平台,各单位及时沟通发展中的新变化、新亮点,便于校党委、校行政及时掌握信息,分析研判、谋划布局,同时要继续加强协调、配合,不断提高服务保障和应急处置能力,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在奉贤校区的落实、落地。三是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十四五”规划,认真做好本单位在奉贤校区的发展规划。校区的周边环境正在不断改善,校内各项基建项目也在稳步开展,今后奉贤校区将对提出有高度、有精度、有力度的规划的单位给予倾斜和支持。四是奉贤区正积极推动“三区两镇联动”战略。通过功能先导、规划统筹,共享功能设施,建立校企平台,推动资源共享,体现绿色发展,实现数字化转型。产业方面聚焦生物医药、新材料、高端装备三大先进制造业,发展医疗服务、健康管理、康养服务三大健康服务业。“三区两镇”就在师大周边,希望各单位积极投入区校合作大舞台,找准区校发展的契合点与突破点,开拓合作共赢新局面。张峥嵘副校长还对假期值班、校区安全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奉贤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钱成总结汇报了2021年奉贤校区主要工作。一年来在校党委和行政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高度负责和密切配合下,以学校2021年党政工作要点为指导,全力贯彻校党委、校行政的工作部署,破除万难、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奉贤校区的疫情防控、党团建设、人才培养、学生管理、服务保障等各项工作,做到重点工作有成效、难点工作有突破,为学校“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谋篇,贡献新力量、展现新作为。

会上,外国语学院院长高航介绍了学院在本科生人才培养、师范专业认证、学生思政工作、教学改革以及语音实验室、特使功能智慧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建筑工程学院院长胡振从学院概况、历史沿革、“十四五”规划、办学困难等方面做了介绍,重点谈了学院的三个转型方向及对未来学院发展的思考。学工部部长韩刚介绍了学工部在奉贤校区坚持以需求、目标、结果为导向,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育人实效的情况,以及学工部过去一年所开展的各项重点工作如劳动教育系列活动、人生导师沙龙、民族文化活动等。基教处处长王健从“三土”即守土有责、开疆拓土、沃土升华三个方面生动介绍了基教处过去一年坚持守正创新,积极构建师大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助推师大建设教师教育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所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