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五周)(12月20日-12月26日)

发布日期: 2021/12/26  作者:    浏览次数: 42   返回


校区要闻

笃志好学 惟实励新 校长袁雯在园区活动室与学生面对面

认真比能力更重要”“天天向上的积极心态非常重要”“每一代人都有自己的出发点”,1223日傍晚,校长袁雯带着成长金句,走进了奉贤校区学生宿舍33号楼一楼活动室,和数学金融人工智能实验班学生代表、学生楼长代表15人面对面交流有关青年成长成才的话题。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会议以及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有效推进我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建设,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本学期组织开展15场“师生面对面”活动,让同学们在宿舍楼内通过师生座谈交流、共进晚餐的形式,与校领导、职能部处和学院的老师们话家常、聊学业、谈理想,感受生活园区家的温暖。充分体现了学校整合优势教师资源,共同参与园区立德树人育人工作,实现育人主体、时间、空间三个维度的有效协同。




(摄影\供稿: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

★“中国年·在『易』起 ”春联义写活动

挥毫泼墨迎新春,义写春联送祝福。期末来临,年关将至,易衡书社联合校学生会权益部,共同举办“中国年·在『易』起 ”春联义写活动,提前为校园营造温馨的新年氛围。1222日下午,在奉贤校区玉兰苑,放好桌子,铺上红纸,摆上笔墨,义写春联活动正式开始。书社社员饱蘸浓墨,润圆笔锋,提笔挥毫,随着笔锋或抑或扬,一幅幅充满喜庆、吉祥、祝福、欢乐的春联在他们的手中随笔而出,跃然纸上。一对对春联寓意美满,饱含着辞旧迎新的美好祝愿。字里行间流露着真情,欢声笑语充斥着活动现场,正如学生会始终如一地坚持为同学做实事,寒风吹不散的是扣人心弦的暖意。


(摄影\供稿:校团委)

学院动态

教育学院 学生组织述职大会顺利举办

为对学院团委学生会组织过去一年的各项工作进行总结反思,促进新一年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12月22日晚,教育学院学生组织述职大会在上师大奉贤校区二教221室顺利举行。教育学院团委书记李悦、团委副书记翟福玲及主席团全体成员受邀莅临,学生组织全体负责人与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述职大会。



(摄影\供稿:教育学院)


对外汉语  共览导生书单,共享文化美餐

为深化外汉学子与导生之间的了解,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缓解同学们的期末考试压力,对外汉语学院于2021年12月22日15时在第五教学楼A座107室开展了第三次导生交流会。李朦蒙、王志帅、孙茜、范玉媛四位研究生导生分别为同学们带来他们的读书报告分享。2021级全体本科生到场参加。



(摄影\供稿:对外汉语学院)


 ★环地学院1222--“新西兰日:上海师范大学-坎特伯雷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推介”活动

2021年12月22日下午,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在学院楼406室举行“新西兰日:上海师范大学-坎特伯雷大学3+1+1本硕连读项目推介”活动。院长高峻教授,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国际部老师Allen Huang,新西兰坎特伯雷大学上海项目协调办公室项目负责人Emma Xie、Joy Hu,上海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坎大留学生徐文婷,等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杜士强教授主持。



(摄影\供稿:环地学院)


奉贤热点

东方美谷 芳香南胜”,打造梦幻清新的“芬芳花园”

错落有致的民宅、干净整洁的路面、幽静秀美的浅滩,风中带着似有似无的阵阵幽香……这里便是奉贤区柘林镇南胜村。冬日没有了大红大紫的花朵点缀,浮于水面上零星花朵让南胜村更像个小憩的少女,等待着又一年的春暖花开。南胜村毗邻柘林镇核心区,南邻奉贤大学城,北靠奉贤新城,紧临柘林新镇。田、林、水、路、宅布局合理,有着丰富的农产资源。南胜村因地制宜,着力打造有特色的芳香产业,引进台湾香水莲花、大王莲等莲品与蝶豆花、香根草等多种经济价值高、观赏性强的优质香味植物并大量种植。南胜村已成为奉贤区唯一的芳香产业种植基地、“东方美谷”芳香产业示范基地。



详情请见:https://mp.weixin.qq.com/s/U417unMLnLVIf_sRCIWYIQ

校园光影

(摄影:李奕冕)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