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11月29日-12月5日)

发布日期: 2021/12/05  作者:    浏览次数: 12   返回

校区要闻

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决赛

2021121日,在上海师范大学旅专综合楼圆满完成了“学党史、跟党走、强信念”上海师范大学第十一届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决赛。本次活动共有12位在初赛、复赛中脱颖而出的团支书参赛,3位专业评审老师与15位来自各个学院的大众评审参与评分。团支书们与支部成员们一起,进行了舞蹈、书法、诗朗诵、合唱歌曲、情景剧等丰富多样的微团课展示与“夸夸我的团支书”环节,从学习党史出发,发扬支部特色,展现团支书风采。




(摄影\供稿:校团委)

第十九届“哲别杯”新生辩论赛复赛

121日下午第十九届上海师范大学“哲别杯”辩论赛复赛在奉贤校区第二教学楼举行。本次比赛共分为ABDE四个赛区,每一场比赛都十分的精彩。本次出席的评审裁判由2018级校辩论队顾问尹世纪,2019级校辩论队领队管世轩,2019级校辩论队顾问朱嘉煜等10位校辩论队的同学组成。此次,BE赛区的比赛在1300准时开始,AD赛区的比赛在1500准时开始。其中A赛区的辩题为“虚拟偶像/传统偶像更能满足当代人的需求”,由体育学院对阵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双方在对虚拟偶像、传统偶像的定义上达成了共识,比赛火花迸发,针锋相对。最终获胜方为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反方)。


(摄影\供稿:校团委)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 端正入党动机,成就热血青春

20211211300,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2021年第一期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展党课学习。上海师范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退休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丁光勋老师为大家带来“端正入党动机”专题讲座。丁老师的语言铿锵有力,在他富有经验和观察力的分析中,积极分子班成员意识到错误的入党动机和正确的入党动机之间的区别,丁老师寄语同学“学习伟大的建党精神,不断汲取精神养分,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



(摄影\供稿:人文学院)


教育学院 劳模进园区”专题讲座 师爱凝聚智慧  责任引领成长

为充分发扬劳模精神,展示劳模风采,121日下午,学院特邀上海市虹口区第三中心小学班主任、语文教师李莉担任主讲,在学生生活园区62号楼活动室开展“用爱和责任引领学生健康成长”主题讲座。李莉老师曾荣获“全国先进工作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中小学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与时俱进,不断进取,做智慧型教师是她一直以来孜孜不倦的追求。



(摄影\供稿:教育学院)


教育学院 礼赞百年心向党,激扬青春创辉煌——记教育学院21-22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升旗仪式圆满举行

为涵养家国情怀、弘扬建党精神,厚植爱国主义精神,121日早晨,“百年育人铸辉煌,童心向党守初心”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二周主题升旗仪式在上师大奉贤校区南操场顺利举行。本次升旗仪式由教育学院和学前教育学院合办,教育学院团委书记、2019级本科生辅导员李悦老师作为嘉宾莅临现场,2021级教育学院与学前教育学院全体同学参加。伴随着激昂的进行曲,护旗手们护卫着五星红旗,踏着整齐的步伐缓缓走来,拉开了本次升旗仪式的序幕。学子肃穆站立,庄重的国歌在耳边回响,眼前飘扬着熟悉的五星红旗,心中流淌着滚烫的爱国热情,抬头仰望,五星红旗在朝阳的照耀下愈发鲜红。


(摄影\供稿:教育学院)


哲法学院 图书馆书籍打扫志愿者活动

20211124日下午一点五十,为了帮助图书馆的工作人员,哲法义工队的队员们准时到达图书馆,集合之后向负责人询问了队员们需要做的工作,今天的主要任务是按序号将书籍整理好,并放到合适的位置。


(摄影\供稿:哲法学院)


对外汉语  学宪法,懂宪法——对外汉语学院成功举办以“学宪法,懂宪法”为主题的晨读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迎接我国第八个宪法日,对外汉语学院于202111307时,在奉贤校区图书馆门口开展以“学宪法,懂宪法”为主题的晨读活动。对外汉语学院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施碧霄出席本次活动,全体2021级同学到场参加。



(摄影\供稿:对外汉语学院)


数理学院  金色梦起航 生涯初成长---- 记“金色起航”生涯教育活动

为帮助2021级新生正确认识自我,明确未来发展方向,数理学院举办了“金色梦启航 生涯初成长”生涯教育活动,由数理学院团委副书记丁然老师主讲,2021级新生全员参与。通过视频互动、2021届就业情况介绍、分析大学四年规划参考表,为同学们提供了大学四年学习以及未来发展的多条建议以及方向指引,帮助同学们找准方向,扬帆起航。



(摄影\供稿:数理学院)


生科学院 “权”心出发,“益”路有你——法治与校园权益知识竞赛决赛

202112113:30,权益部开展了“权”心出发,“益”路有你——法治与校园权益知识竞赛决赛。决赛设有轮答、抢答和小组展示环节,将校园权益知识普及融入到12月普法宣传月中,使同学们能够关注自身权益保护的相关知识与途径,同时更加了解法制知识与校园权益知识、提高维权意识。参赛小组均是通过随机组队产生,材料准备的过程中组员们齐心协力,促进了团队合作的能力,也激发了选手主动探索校园权益知识的兴趣。现场活动流程顺利,通过现场竞答与PPT、情景剧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小组探究的成果,同时宣传了法治知识与校园权益知识。



(摄影\供稿:生科学院)

奉贤热点

抢先打卡南桥镇的2000㎡花海!赏菊正当时


详情请见:https://www.fengxian.gov.cn/shfx/subywzx/20211204/002002_6313a20c-a8bc-41df-93ea-b135befef8dc.htm

校园光影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