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六周)

发布日期: 2019/01/03  作者:    浏览次数: 192   返回


             

主要活动

办公会议  1225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七次办公会议。会上相关职能部处、直属单位交流了近期工作情况、年终期末(含元旦放假)的工作安排、2019年在奉贤校区的工作设想,并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1. 期末复习考试工作。期末考试将于17-18周进行。学工口和各学院正协调配合做好学生诚信考试教育工作;随着期末考试临近,图书馆大厅高声背书和自习占座现象较多。2.寒假留校学生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寒假期间我校有100多名参加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学生需要在奉贤校区集训,另有生命科学学院等学院师生在校区开展科研活动。为加强管理,学工部宿管中心将安排留校人员集中住宿的同时将人数和名单、相关辅导员联系方式报后勤及学校保卫处备案。3.管理工作。一是有些专业需要的相关场地,对应部门将根据情况进行调整配置;二是固定资产管理系统明年全面上线仪器设备申购平台,多媒体教室在继续推广二维码报修、“一人一麦”等的基础上,由后台集中控制多媒体设备,实现由被动维修到主动维护的转变;三是进一步加强学术讲座审核和管理工作;四是通报信息安全及节前宿舍安全检查事宜。4.学生医保问题及健康教育。2017年学生医疗保险按自愿原则购买后,许多学生因各种原因不再购买医疗保险,这些学生在校外医院就诊只能自费,遇大病将给家庭造成沉重经济负担。学生中开展健康教育普及的情况。

    奉贤校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会上介绍了校区配合创建上海市文明校园实地检查的情况,建议相关部门撰写思考和总结报告,让此项工作形成常态化模式。下周开始的期末考试,建议相关部门在复习场地、考务管理、考纪教育和心理解压等方面进行配合。年底期末在防火、防灾、防诈骗防心理疾病爆发等安全工作上,校区内各学院和部门仍要重视。相关部门和学院对学生在医疗保险上有经济困难的,在勤工助学、困难补助上要重点资助。

    副校长张峥嵘肯定了奉贤校区管委会办公会议在部门沟通协调、快速解决问题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对做好奉贤校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加强载体建设,将校区管理工作与党建思政工作紧密结合,在管理育人、全员育人方面下功夫,出特色;二是调整管理思路,根据学校学科布局调整的新情况主动思考,积极谋划,提高管理服务水平,有效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张峥嵘还对校区安全、期末复习迎考、假期服务保障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学校办公室)

党员大会  1226日,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学院新一届党委。会上回顾总结了学院2013年以来所取得的各项成绩,提出了未来几年学院党委工作思路、具体要求及努力方向。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学生工作  1226日,生命科学学院在学生园区党建工作室举行新一批党员入党宣誓仪式。


    同日,人文与传播学院团委学生会举行学生会述职大会。

(供稿/摄影:相关学院)

迎新晚会  1226日,“不忘初心,展望未来”2019年原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迎新晚会在奉贤大剧院举行。学工部、校团委及生命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晚会。

(供稿/摄影:生命科学学院)


上海城事

    2018年岁尾,“上海发布”和“上海奉贤”微信公众号分别发布了2018年上海和奉贤十大要闻。详情请点击:

    快讯!2018年上海十大新闻公布,你印象最深的哪个? https://mp.weixin.qq.com/s/JTus5XFiqU0n88zF56w_rA                           

【回顾】2018年奉贤十大要闻  https://mp.weixin.qq.com/s/6ziz9OI48goT8uDxZlJXaQ


温馨提示

为更好地服务教职工,校饮食服务中心于201912日至11日中餐时段在教工餐厅举办“年货节”,供应走油肉、走油蹄膀、八宝饭、肉皮、熏鱼、酱肉、酱鸭、咸肉等传统年货(亦可预订)。欢迎各位老师前往选购、品尝! 


校园好景


                         

本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