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十五周)(6月7日-6月13日)

发布日期: 2021/06/16  作者:    浏览次数: 36   返回

校区要闻

2021年上半年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顺利举行

612日,2021年上半年大学外语四六级考试在两校区同时进行,奉贤校区共有近9000名学生参加考试。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和上海市教育考试院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学校高度重视本次四、六级考试准备工作,从疫情防控、考生诚信教育、考务组织等环节,精心准备、规范操作、严格管理,确保疫情防控和考试考务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考试期间,副校长张峥嵘对奉贤校区二教、三教、五教各考场的疫情防控、考务管理等重要环节和考试教室、考务办公室等重要地点进行了全面巡视和检查。奉贤校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教务处、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负责人参与巡视。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百年华诞 初心不改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 我校参加海湾旅游区“党的朗读吧”暨区域化党建诗歌朗诵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不断深化“党的朗读吧”党建品牌项目,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6月9日下午,海湾旅游区开展“百年华诞 初心不改 凝心聚力 共谋发展”海湾旅游区“党的朗读吧”暨区域化党建诗歌朗诵会。本次朗诵会海湾旅游区联合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区文旅局、区水务局、海湾镇等党建共建、“双联双进”单位共同参与,结合红色经典文学和现代原创优秀作品,以诗歌朗诵的艺术形式回望百年光辉党史、颂出百年红色赞歌。我校校办副主任钟黎安、人文学院辅导员王振辉出席参加。


学工快讯

★少数民族导生工作总结会顺利完成

69日下午一点半少数民族导生工作总结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33举行。学工部(处)副部长谢青老师和少数民族辅导员古丽娜尔老师、阿不老师一起参加了这个会议。在会议上,导生对于自己工作内容以及工作方法进行了经验分享,强调了团队合作、有效沟通的重要性,传达了自己对实习导生们的希望和对老师们的感谢。最后,谢青老师总结发言,并对实习导生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和对他们未来工作的殷切希望。


★“仲夏有时,粽情端午”包粽子活动圆满举办

为弘扬传统文化,同时让在校学生感受到端午节的温馨氛围,校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联合生乐、科瑞两校区物业公司于6月10日分别在奉贤校区紫藤二楼食堂和徐汇校区西部教工餐厅举办了包粽子活动。两校区共百余名师生参与其中,提前共度端午佳节。


★翔宇学子宣讲团“学党史·讲述周恩来生平革命故事”集体备课会顺利完成

      6月9日晚6点半,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学子宣讲团在奉贤大活204开展“学党史·讲述周恩来生平革命故事”项目宣讲培训,特邀请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翔宇学子宣讲团指导教师张皓月老师授课,翔宇学子宣讲团共15人参加。张皓月老师围绕如何做好理论宣讲,从“理直气壮,树立宣讲自信”“深入浅出,精选宣讲内容”“联系实际,设计宣讲方式”等三个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并结合丰富的理论教学经验和党史课程案例,逐一对同学们的主题选择和课题设计给予理论支持及点评指导。


★陌上桑下工作室首场活动“中华民族的文化自信与民族风采讲座”顺利举办

    为弘扬传统文化、非遗文化,坚持文化自信,弘扬民族精神,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联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办陌上桑下工作室。6月9日,工作室邀请了上海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高航教授带来《从中西文明比较视角看文化自信》的讲座。讲座结束后,匹诺曹木偶工坊为大家带来了《木偶戏中的民族风情》表演。


学院动态

★人文学院“后浪奔涌,不负时代”先锋学子宣讲会顺利举办

      6月9日13:30,“人文学院先锋学子宣讲会”于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205教室顺利举行。2018级人文学院本科生辅导员曹小艺、人文学院辅导员梁佳瑄出席本次活动, 2020级班级骨干以及兄弟学院的相关代表参会。



★教育学院顺利举行先锋学子宣讲会

    为加强学风建设,充分发挥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6月6日晚,教育学院先锋学子宣讲会在上师大奉贤校区4D200室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由教育学院2020级辅导员翟福玲老师主持,邀请哲学与法政学院2018级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马琦峰、教育学院2017级教育技术学专业张子清担任主讲,分享他们的成长经历和成功经验。


★哲学与法政学院“哲蕴礼赞唱五月,青春逐梦颂百年“青春晚会圆满落幕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10日哲学与法政学院首届青春晚会“哲蕴礼赞唱五月,青春逐梦颂百年”在大学生活动中心101隆重举行。哲学与法政学院团委书记2020级辅导员胡鹏斌老师、哲学与法政学院2020级辅导员李晶老师、哲学与法政学院兼职辅导员冯艺老师出席。哲学与法政学院学生会成员、2020级,2019级各班级文艺队围绕礼赞建党百年主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


★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仪式成功举行

       6月9日,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换届仪式于4D200教室隆重召开。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悉数到场。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王莞琪老师、洪宸老师莅临了此次大会。团委学生会指导老师洪宸老师向第九届团委学生会成员和部门负责人、干事颁发聘书和任职证明,感谢他们一学年以来的辛苦工作。随后,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分别介绍了自己所分管的部门以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



★对外汉语学院团日活动诵经典 革命精神长留存——记百名教师领百名学生诵读百部红色书籍“三百”活动

     为庆祝建党百年,拓展教师育德育人路径,教师工作部与团委合作,依托主题团日活动,实施百名教师引领百名学生诵读百部红色书籍“三百”行动。对外汉语学院团委学生会联合,于5月31日在奉贤校区4C209实地举行。刘涛老师主持并担任主讲师,学院19级的部分同学参与。刘老师通过朗诵红色经典作品,带领同学们走进毛泽东诗词经典作品。同学们既收获了与诗词相关的专业知识,又体察到隐藏在朗朗诗词后的革命精神。同学们在刘涛老师的引导下,畅快淋漓地享受了一场富有革命特色的戏曲盛馔,在妙趣横生的评弹中,领略革命文化与传统国粹的联结。


★数理学院“听青年声音 明未来之路”先锋学子分享会顺利举办

活动邀请了数理学院2018级统计学专业金亦乔和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工程管理专业蒋馨玥于6月9日在四教B座103室给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学习心得与逐梦经历。本次分享会以先锋学子的切身经历引领数理学子们多思考、敢实践、立目标,成为一名敢于拼搏,知行合一的师大学子。


★生命科学学院先锋学子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6月9日,先锋学子宣讲团于14:30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401教室为生命科学学院学子们带来一场经验分享。活动邀请对外汉语学院的蔡韵怡、生命科学学院的刘印天、数理学院的金亦乔三位优秀学子走进活动现场,为同学们传经送宝。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迎建党百年,育栋梁之材”——先锋学子宣讲会化材学院专场举行

6月9日,先锋学子宣讲会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专场在奉贤校区4教D100室顺利举行。本次宣讲会以“迎建党百年,树先锋旗帜”为主题,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宁恬恬、建筑工程学院蒋馨玥、生命科学学院刘印天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与2020级全体同学面对面交流,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启发学弟学妹们对大学的思考。活动由化材学院2018级辅导员李晓彤老师主持。现场同学们针对考研、保研及夏令营等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学长学姐就同学们的问题予以了耐心解答。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朋辈交流和讨论让学生们受益良多。


★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本科大讲堂第10讲: 全球变化下的中国水资源安全

6月9日,环地学院"青春挥洒祖国大地"本科大讲堂第十期在奉贤校区图文2楼报告厅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清华大学水利水电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杨大文做题为“全球变化下的中国水资源安全”的报告。讲座由院长高峻教授主持,我院本科一至三年级2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杨大文教授以中国在21世纪初期对世界有极大影响的水利工程“三峡水利枢纽”为切入点,介绍了全球变化下的中国水资源安全。杨教授从全球变化下的水资源、中国城市水安全问题、全球贸易中的水资源、国际河流中的水问题和国际组织中的水管理五个角度分享本次报告。


★化材、生科、环地三院联合禁毒宣传会——辨识新型毒品,守护健康安全

6月9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联合组织开展“辨识新型毒品,守护健康安全”禁毒宣传会。司法鉴定科学研究院法医学博士、副主任法医师陈航作为主讲人。陈航老师向同学们科普毒品知识,讲解毒品分类与呈现形式,提醒同学们提高警惕,保护自身安全,不能让非法分子有可乘之机。


奉贤热点

★幸福来得太突然!奉贤签下了上海最好的高中之一!

       继成功引进上海世界外国语学校等院校后,奉贤再迎一所国际化学校。6月9日下午,上海市教委、奉贤区人民政府、上海中学三方签订合作协议,共建上中国际奉贤分校。随着“上中”这一名校的落子定局,标志着奉贤全面建设南上海品质教育区迈出了新的历史性步伐,为打造“独立、无边界、遇见未见”的奉贤新城奠定了良好扎实的教育基础,也为上海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有益探索。

详情请见

https://www.fengxian.gov.cn/shfx/subywzx/20210609/002002_bcf750c6-e12d-429d-9fd6-8bcd75721e9f.htm


校园光影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