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奉贤区基础教育合作座谈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4/15  作者:    浏览次数: 31   返回

414日,上海师范大学、奉贤区教育局推进基础教育合作座谈会在我校奉贤校区举行。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副局长万国良带领区教育局相关科室、教育学院和青少年活动中心负责同志到奉贤校区参观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峥嵘、奉贤校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资产处、相关学院、基教中心、四附中等负责人出席座谈会。海湾旅游区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李秋弟、副主任肖云等一同参加交流。

大家首先到我校相关学院参观。在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康文陪同下,参观植物种质资源中心科研基地,了解该中心在种质资源创新利用方面的设施条件和研究成果,特别是聚焦植物种质资源、服务上海农业所取得的成果;在环境与地理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何佳陪同下,调研学科与学位点建设、师范生培养以及同中小学教育衔接情况,听取位于长三角生态绿色发展示范区的国家级科研平台——金泽野外站情况介绍;在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张波陪同下,参观人工智能STEM教育研究中心和人工智能实验室,听取关于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市科委上海智能教育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市教委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上海市中小学在线教育发展研究基地建设情况的介绍。大家还参观了校史馆,重温了师大六十七年的光辉历史。

随后,区校领导围绕基础教育合作开展交流。区教育局局长施文龙首先表达了作为师大校友看到母校六十七年的办学成就感到骄傲与自豪。他谈到奉贤区在按照上海市的战略部署做好奉贤新城发展规划,特别是做好教育规划。奉贤教育目标是实现“自然、活力、和润”的南上海品质教育,希望在基础教育各领域如师资培训、教育科研、青少年活动等与师大全方位合作。区教育局副局长万国良介绍了教育合作的规划与设想,并表示区教育局全力配合上海师大在海湾旅游区建立优质附属学校。

奉贤海湾旅游区党工委书记李秋弟表示,海湾旅游区积极配合上海师大、区教育局做好附属学校相关工作,全力服务好学校发展。

  副校长张峥嵘首先对奉贤区教育局、海湾旅游区的领导到访表示欢迎,重点介绍了学校近期围绕上海市“十四五”规划战略,在五大新城开展的区域性基础教育集团和一批新附属学校情况,同时也介绍了学校主动对接国家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全力落实党中央教育脱贫战略所开展的援疆、援滇等工作取得的成绩。张峥嵘副校长表示学校愿意与奉贤区在基础各教育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包括与青少年成长相关的科普、艺术、人文、体育等校外特色活动,充分发挥师大在基础教育研究、师资培养、学科门类、教学成果等方面的资源优势与特色,为奉贤区打造南上海品质教育做出贡献。学校也会积极推进附属学校项目落地,希望奉贤区在各方面提供支持。

                                                          供稿:学校办公室 摄影: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