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六周)(4月5日-4月11日)

发布日期: 2021/04/13  作者:    浏览次数: 189   返回

主要活动

★奉贤校区管委会办公会议召开  46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三次办公会议。会上有关职能部处等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一)校区管理及协调。1.疫苗接种工作。做好奉贤校区第二轮疫苗接种工作,切实保障好此次疫苗接种工作的安全、规范、平稳、高效;2.学生园区周边车辆禁行管理。通过前期试运行及时总结,进一步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解决管理中的堵点、难点,切实保障好学生园区道路通畅,师生在园区出行的安全有序;3.值班人员应按照值班安排到岗并做好值班记录,发现问题及时报告;4.师大微信智慧校园中奉贤校区工作板块已经开通,希望各部门继续加强信息报送工作。(二)安全工作。1.防诈骗工作。为进一步提高学生防诈骗意识和能力,保卫处、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物业与高校派出所开展了针对学生园区的全覆盖防诈骗扫楼活动;2.实验室安全工作。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保卫处、物业等联合对校区各实验室开展检查,并及时将发现问题反馈给相关部门,落实完善;其他工作。东门闸机安装完毕即将启用,做好校园共享单车规范停车管理等。(三)工程项目。大学生发展中心项目已经正式开工目前处于桩基阶段,预计本周完成桩基任务,相关结构规划、施工等许可证在按计划推进之中。

副校长张峥嵘对奉贤校区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希望各单位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协调配合,充分利用好管委会平台,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奉贤校区管理服务工作,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各单位要紧密围绕党中央要求和学校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史教育动员大会的讲话精神等重要文件,深入开展、全员参与、营造氛围、丰富形式,切实做好奉贤校区建党百年与党史教育工作,并将所学所思融入到日常工作之中;三是对疫情防控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各单位及时落实落细学校各项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特别是要高度重视,科学谋划,保质保量完成第二轮疫苗接种工作。张峥嵘还对校区安全稳定、基建施工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供稿:学校办公室)

★礼赞百年路 奔跑正青春”校园文化季开幕式暨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举行  47日,“礼赞百年路 奔跑正青春”校园文化季开幕式暨校园定向越野挑战赛在奉贤校区举办。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奉贤校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保卫(部)处、校团委、体育学院、生命科学学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主要领导,以及100支定向越野挑战队伍共400余位学生参加开幕式。本次校园文化季的开幕式在活动设计、节目安排上,都结合了建党百年的时间节点。以寓教于乐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党和国家的认同。通过定向越野比赛,落实好“三走”活动的要求,增强学生体魄的同时,对于促进校园文化氛围的建设也起到了很好的推进作用。

(供稿\摄影:团委)

★领导巡视  4月8日,副校长张峥嵘带领奉贤校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保卫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等部门负责人对奉贤校区进行了巡视。副校长张峥嵘一行检查了在建项目周边安全措施、学生园区车辆管控、快递中心周边设备设施更新、华联超市等,就相关问题现场听取了各部门的汇报,并就相关工作完善提出了具体意见。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奉贤校区学生第二轮(第一剂)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经过前期与奉贤区卫健委的充分沟通,在我校疫情防控专班的周密部署下,411日我校奉贤校区学生第二轮(第一剂)疫苗接种工作顺利进行。奉贤校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后勤及各相关学院副书记、辅导员在现场通力合作,组织协调,圆满保障了此次奉贤校区5000多名学生到奉贤区体育中心的疫苗接种工作。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仪式暨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集结仪式举行  上海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活动月开幕仪式暨朋辈心理互助联合会集结仪式于47日下午在奉贤校区四教D100举行。学校心理中心主任吴燕霞、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及中心专职咨询师及学院心理辅导员、全校2020级班级心理委员出席。本次活动不仅推动了我校心理健康活动月的开展,同时也将我校心理委员的心理朋辈互助工作进行了总结、梳理和拓展。

(供稿\摄影:学工部)

★少数民族文化沙龙举行  47日下午,由学工部主办的少数民族文化沙龙之“谈谈藏地版的清明上河图”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4室开展。本次沙龙由学工部副部长谢青主持,特邀请上海师范大学牛宏教授主讲。此次讲座作为上师大学工部主办的资助育人活动之一,要求各民族同学在党的领导下,加强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各方合力共同打造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尽自己一份力量。

(供稿\摄影:学工部)

★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4月7日下午13:30,上海美育大讲堂第一讲“‘美育’的完整义涵及其实施途径”于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图书馆九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美育大讲堂由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主持,主讲人为上海美学会会长、上海政法学院文艺美学中心主任祁志祥教授。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人文学院副院长陈重来及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本科学生代表参会。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教育学院  4月8日上午,教育学院无偿献血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在场同学积极献血,用自己的血液给予他人生的希望,为无偿献血事业贡献青春力量。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及教育学院各级辅导员到场慰问献血学生。

4月7日,上海师范大学党校教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外汉语学院分党校2021年(第1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奉贤校区二教221教室举行。出席本次开班典礼的有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本科辅导员代表,以及来自三个学院的2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体育学院  为提高发展对象的思想认识,以更好的姿态参加4月的发展对象培训班,4月7日中午12:30在体育馆204进行发展对象学习班学习动员。师生共同观看《你,为什么入党》后,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老师要求大家要严格遵守党校纪律,争取未来做一个政治上有高度、行动上速度、思想上有深度的党员。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化材学院  4月7日,化材学院于奉贤校区4D200举行了2020级“金色启航”生涯教育月开幕仪式。开幕仪式上,同学们初识生涯,学习自我探索和职业探索的方法,从而树立目标,确定发展方向,更清晰地做好每个学期的学涯规划。

4月7日,化材学院于奉贤校区4D200举行了2020级劳动教育启动仪式。“勤劳”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学生需要学会劳动技能,爱劳动,爱劳动人民,在实践中锻炼,培养正确劳动价值观,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学院即将在4月19-30日开展2020级全体学生劳动体验活动,承担宿舍值班员、宿舍保洁员、教学楼节能督导员等岗位。

(供稿/摄影:化材学院)

☆信机学院  47日下午,信机学院在科技楼A801举办了第三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院长张波就分组讨论情况进行说明。教师代表就相关讨论文件进行说明解读并投票。最后由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做总结发言。

(供稿/摄影:信机学院)

今日奉贤

☆奉贤新城“十四五”规划建设行动方案新闻发布会举行 49日,市政府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介绍《奉贤新城“十四五”规划建设行动方案》相关情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区委常委、副区长连正华,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奉贤新城推进办主任陶建兴和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汤民出席发布会,共同回答记者提问。奉贤区按照“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交通便利、治理高效”要求,立足“新片区西部门户、南上海城市中心、长三角活力新城”定位,找准奉贤新城之“新”,“围棋式”布局、“动车式”推进,打造更多增长点、新亮点、爆发点,形成新空间、新名片、新超越。

内容详见

https://mp.weixin.qq.com/s/oOVH8FmbI3uo6egYnC5S4A


校园光影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