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五周)(3月29日-4月4日)

发布日期: 2021/04/06  作者:    浏览次数: 187   返回

主要活动

★“励志青春梦·共话百年情”第四届资助育人活动月开幕  331日,以“励志青春梦•共话百年情”为主题的第四届资助育人活动月在奉贤图文二楼报告厅正式拉开序幕。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相关老师、各学院资助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出席开幕式。“励志青春梦·共话百年情”第四届资助育人活动月是本学期资助育人工作的重点项目之一。活动月的开展正是坚持以资助育人为工作重心,为广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积极引导学生自立自强、展示自我、致力学业、回馈社会,切实帮助每位学生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断前行。

(摄影\供稿:学工部)

★少数民族文化沙龙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纪念日,更好地丰富学生党史知识、加强学生爱党爱国主义教育, 331日,由校学工部主办的少数民族文化沙龙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奉贤校区图文二楼报告厅举行。本次沙龙由学工部副部长谢青主持,上海开放大学教授、朱漪老师主讲。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讲座作为上师大学工部主办的资助育人活动之一,要求各民族同学在党的领导下,加强民族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进一步培育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集各方合力共同打造中华民族美好未来尽自己一份力量。

(摄影\供稿:学工部)

★“庆建党百年,筑活力园区”主题文化月启动仪举行  为全面落实“五育并举”,提升学生园区育人实效,331日,由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举办的“庆建党百年,筑活力园区”主题文化月启动仪式于奉贤校区体育馆举行。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及各寝室楼楼长、学生代表参加此次启动仪式。据悉,在接下来的两个月里,学生园区将着力从党史学习、美育教育、劳动教育、爱粮节粮和体育运动等多个方面开展文化月系列活动,提升园区育人实效,丰富学生园区生活,营造园区活力氛围。

(摄影\供稿:学工部)

★上海师范大学趣味吉尼斯运动会举行  33013:00,由校学生会与环地学院学生会共同举办的上海师范大学趣味吉尼斯运动会在奉贤校区风雨篮球场如期进行。运动会分为个人赛与团体赛两部分,每个部分各有五个项目。本次比赛也积极迎合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主旋律,在对比赛项目的命名中加入了红色元素,如“过草地”“飞夺泸定桥”和“论持久战”等。本次的趣味吉尼斯赛事旨在让更多的同学感受到体育活动所带来的激情与热血,落实好“三走理念”,营造良好校园文化。同时立足于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历史节点,将红军精神寓于体育运动,在比赛中厚植爱国情怀。

(摄影\供稿:团委)


★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为营造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强化优良校风学风,提高读书意识,丰富精神文化,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联合校团委于417:00在风雨篮球场举行了“学百年党史,读红色经典”早安师大晨读活动启动仪式。上海师范大学团委书记潘黎勇,上海师范大学团委副书记金黎琼,人文学院党委书记朱政,人文学院党委委员、历史系系主任高红霞,人文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中文系副系主任刘畅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共同出席启动仪式,人文学院2021年上半年入党发展对象、2020级本科班团骨干、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学员参会。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主持。

          329日至42日,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第五周升旗仪式在奉贤校区南操场顺利举行。人文学院团委副书记、学院领航理论宣讲团负责人、学院辅导员、2019级入党申请人、班团骨干以及2020级全体同学出席。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教育学院  331日,教育学院党史教育专题会暨部门联合团训在2221顺利举办。学院辅导员及学院学生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均到场参与。本次团训采用室内培训和室外定向越野相结合的形式。室内培训旨在提高各部门的专业工作能力,为培养各部门后备干部做准备;而室外定向越野则以竞争的形式激发各部门的参与热情和兴趣,在比赛中增强团队向心力和凝聚力。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商学院  331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分党校2021年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班典礼暨第一次党课在奉贤校区第四教学楼D200隆重举行。此次党课以“学‘党史’守初心,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为主题,上海师范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单冠初教授主讲。通过回顾党的历史和分享自身的经历,将历史与生活感受结合,进一步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供稿/摄影:商学院)

☆体育学院  331日,体育学院在奉贤校区2419举行主题为“奏新时代劳动强音 展新青年勤俭美德”的劳动教育暨爱粮节粮启动仪式。校学工部副部长、学生生活园区管理中心主任沈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校劳动教育活动方案,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老师作动员讲话。随后,老师们为学生代表授旗,并举行了宣誓仪式。体育学院辅导员、2020级全体本科生参加活动。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数理学院  为迎建党百年,展师范风采,不断提高数理学院师范生的教学技能水平,331日学院在奉贤校区举办了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在校友的多方支持下,本次决赛,数理学院邀请了来自上海市12所中学的校长和正高级教师担任评委。奉贤校区137位参赛同学中有16位同学进入数学组决赛。2019级及2020级的师范生们也积极前往现场观看比赛。

   为使学生深刻理解劳动教育的内涵,积极主动投身到劳动中,传承艰苦奋斗的优良品格,激发昂扬向上的青春力量,数理学院特开展“弘扬劳动精神,迎接建党百年”劳动教育启动仪式。通过主题讲话、榜样作用引领、学生们共同宣誓等方式引导学生们积极参与劳动实践,树立正确的劳动价值观,用如磐初心凝聚奋斗力量,用似火青春奏响劳动华章。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生科学院  331日,学院劳动教育启动仪式在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302室举行。2020级各班级学生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已经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全体同学参加启动仪式。生命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谢月恒老师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本次劳动体验旨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对劳动教育的新要求,也是学校推进“三全育人”过程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通过构建劳动育人体系,为学生参与劳动教育实践创造机会、拓展渠道、搭建平台。

(供稿/摄影:生科学院)

☆化材学院   331日下午,在学院党委书记和教工党支部书记的带队下,由知名教授、硕士点负责人、专业负责人、一线骨干教师等16位专业教师组成的党员教师面对面团队,来到奉贤校区与本科生进行交流。活动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在主会场进行,由三位经验丰富的老师分别从就业、升学和科研创新等方面对参与活动的全体学生进行讲解和指导。第二个阶段根据学生专业分别设置三个分会场,并匹配专业相近的老师前往分会场与同学们进行现场答疑、互动交流。

(供稿/摄影:化材学院)

上海文汇

沪美术馆4月观展指南发布   沪上美术馆4月观展指南来了。“踏歌行——少数民族题材美术作品展”,程十发等艺术大家经典之作,“百年芳华——近现代书画名品特展”,致敬吴昌硕、齐白石、陆俨少等中国书画大师,“申江水暖——上海中国画院藏社会主义建设主题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还有安藤忠雄最大规模个展“安藤忠雄:挑战”……这个4月,一起去美术馆里过春天吧。

http://whlyj.sh.gov.cn/yshd/20210402/8c3ded41e3184cd0ab54668497759315.html

今日奉贤

☆奉贤南桥镇吴塘村一株近500岁的古牡丹已悄然绽放   在奉贤南桥镇吴塘村的一座小院内一株近500岁的古牡丹已悄然绽放。据《奉贤县志》及《邬桥志》记载,董其昌(松江人),少年时就读于松江叶榭水月庵,与吴塘村金学文为同窗好友。明万历年间(1573 - 1620 ),金家新居落成,正值董升任礼部尚书,临赴任前亲笔手书匾额《瑞旭堂》及“粉妆楼”等两株牡丹相赠。其中1株绿牡丹在清末弟兄分家时移植而枯死。上海市古树名木管理部门鉴定,“粉妆楼”不光是上海地区目前所存最古老的牡丹,还因为是由董其昌所赠,所以特别具有历史人文价值,被编入“古树名木之最”,誉为“江南第一牡丹”。金家世代视“粉妆楼”牡丹为宝,在24代的精心养护下,牡丹年年绽蕾吐艳,粉红色花朵大如碗口,其间中外客商豪富多次高价求购,金家不为所动。为了让古牡丹获得更多的保护力量,19958月,金书林索性将它连同董其昌提写的古匾无偿捐赠给国家,变“传家宝”为“传国宝”。

地址:上海市奉贤区牡丹园路西100米明代牡丹苑

开放时间:9:00-15:00(免费)参园请提前联系:67193592

校园光影

商学院  龚秀芳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