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四周)(3月22日-3月28日)

发布日期: 2021/03/29  作者:    浏览次数: 300   返回

主要活动

★学校举办“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人生导师沙龙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校于324日在奉贤校区行政楼116会议室和一楼会议室室、科技楼519会议室、大学生活动中心204室,同时举办新学期首场校级“人生导师”沙龙。此次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关工委、老教授协会、相关学院共同组织,活动以“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主讲嘉宾有:学校兼职教授、历任中国人民解放军四十七集团军五十六师邱少云团参谋长孙大明,校党史学习教育专家宣讲团成员、老教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单冠初,校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成员、老教授协会会员、关工委讲师团成员盛昌旦,校党史学习教育“五老”宣讲团成员、特邀党建组织员、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普陀区委老干部局“普老宣讲团”团长叶伯平。他们作为“人生导师”走进“00后”大学生,结合亲身经历,讲述初心故事,诠释使命担当,为全校学生带来生动、感人的党史学习教育微党课。


(摄影\供稿:学工部)

★ “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青马学员座谈会举行  324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青马学员座谈会在奉贤校区迎宾楼一楼会议室举行,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校团委副书记杨纯婷、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青马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学校高度重视“青马工程”高中高校推优一体化青马学员的成长,精心组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活动,在建党百年之际,组织青马学员采访百名优秀党员校友,体悟优秀校友的思想及作风,汲取经验加以学习。

(摄影\供稿:团委)

★ 全校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举行  324日下午,校团委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九楼报告厅及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全校团员青年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上,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指出广大师大团员青年要紧跟党的步伐,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的重大责任。校团委成立了“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学习教育青年学生骨干宣讲团,将通过精心组织策划“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系列活动,发挥朋辈引领和线上线下多种思政教育形式,带领团员青年们回望奋斗路,眺望前进路,延续红色精神血脉。

(摄影\供稿:团委)

★上海申粮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到我校奉贤校区图书馆参观考察  322日上午,上海申粮工贸有限公司党支部一行8人到我校奉贤校区图书馆参观考察,图书馆第三党支部书记陈丽、支委张威和读者服务部主任戴建国同志负责接待并就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如何更好开展党建工作做了深入地交流。

(摄影\供稿:图书馆)

★图书馆举办上海地方志图书专题展  324日至423日,学校图书馆在奉贤校区一楼大厅面向师生推出为期一个月的“上海地方志图书专题展”。此次展览主要展出馆藏的上海地方志图书。我校图书馆长期以来馆藏的上海地方志图书在沪上颇有名气,通过这次对新版上海各类型、各区县、各专业的地方志的展览,进一步增进学校师生在历史变迁之中加深对上海海派文化的认识与了解。

(摄影\供稿:图书馆)


★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3月24日,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团学骨干于小白楼105集中观看了校团委举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会后,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墨和同学们进行了学习分享交流,希望大家以新时代团员青年的身份立足于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用实际行动诠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的理念。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哲法学院  3月24日13:30,学院在奉贤校区行政楼402举办了以“学党史,明志向,开启人生新航程”为主题的院级人生导师沙龙活动,此次主讲嘉宾为朱国定老师。

3月25日,哲法学院学生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101室积极参加了学校献血活动。通过此次活动,学院的青年学子们用实际行动为社会奉献了一份爱心,更好地践行了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

(供稿/摄影:哲法学院)

☆体育学院  3月24日13:00,体育学院在体育馆307举行主题为“传承百年红色基因∙三百行动”之“一起学党史”活动。师生们共同观看了建党百年宣传视频《少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纪录片《中国有了共产党2开天辟地》,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诞生的故事。随后,同学们集体参加了《全国大学生党史知识竞答大会》云答题活动。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数理学院  324日,数理学院在四教B105举办了“昂立教育杯”上海师范大学第四届行业分析大赛。此次比赛共有12组选手参加,每个小组根据所选择的行业制作策划案,以PPT演讲的形式来具体讲解所选行业的背景、发展前景、行业需求等。本次比赛不仅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展示自我,同时也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引发对今后努力和发展方向的思考。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化材学院  为迎接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讲好党的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引领青年学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324日下午,学院人生导师沙龙活动在化工楼208顺利举行。学院特邀上海师范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黄刚教授作为主讲嘉宾,以“迎建党百年,忆红色初心”为主题,与同学们忆党史、话初心。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沙龙。沙龙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兼)张皓月主持。

(供稿/摄影:化材学院)

上海文汇

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启动  2021上海市民文化节启动活动于328日上午在南汇新城滴水湖畔举行,同时联动嘉定新城远香湖、松江新城富林湖、奉贤新城金海湖和青浦新城夏阳湖,共同推出“新城五湖发现之旅”。五个新城通过连线方式共同启动了“市民文化服务日”,千余市民群众在五个湖畔开展了一场“风光”+“人文”的行走活动。为加强长三角联动,依托上海主会场的辐射效应,本届市民文化节首次在苏州市、温州市和芜湖市设立了长三角分会场,不断深化长三角合作机制体制,持续打造联合开放、充满活力的沪苏浙皖一市三省文化和旅游市场,提供多元优质的文化产品,提升区域文化协同发展能级,绘制和构建公共文化空间和服务大版图。

作为“云上文化服务日”的主平台,“文化上海云5.0”同时升级上线,线上线下联动、文化旅游融合、各方资源打通,形成全市16个区、各级各类文化场馆、专业文艺院团、专业协会、各类主体和长三角分会场等共同参与的12小时的优质线上文化服务活动,打造全天候、多样化、不落幕的“云上市民文化节”和“云上服务日”。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95285901439722452&wfr=spider&for=pc

今日奉贤

☆“九棵树•上药之夜——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举行   “九棵树•上药之夜——纪念贝多芬诞辰250周年音乐会”在奉贤区九棵树(上海)未来艺术中心举行。上海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慧琳,上海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沙海林,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奉贤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袁泉等出席。沙海林、庄木弟等先后致辞。现场还进行了全球钢琴大师接力盛典启动仪式。九棵树艺术家委员会成员,国际著名钢琴家郎朗为观众献上《c小调第三钢琴协奏曲,作品37》。国际著名指挥家汤沐海和上海爱乐乐团的艺术家们联袂带来《A大调第七交响曲,作品92》。这场音乐盛会,为中西方音乐文化的交流提供了绝佳舞台,通过音乐传递情感,借助音乐缔结友谊。

https://www.fengxian.gov.cn/shfx/subywzx/20210326/002002_9269964c-d5df-4870-a55b-f764227c1d59.htm


校园光影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