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3月11日—3月17日)

发布日期: 2024/03/18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3-2024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311日—317日)

主要活动

 ★奉贤校区管委会  314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办公会议,各职能部处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

(一)校区管理及协调。1.区校合作。与奉贤区消保委、海湾旅游区经发办联动,313日在风雨篮球场举办消费者权益保障服务咨询活动。2.资产处项目。学生园区消防设施维修完毕;一教、化工楼新学期将于3月内搬迁完成;东门18家商铺电缆改造施工中。3.大修项目财评结果。313日收到市教委2024年大修项目财评结果,今年整体核减率较高,将与设计公司沟通调整设计方案。4.新建项目施工。教学实训大楼基坑开挖,学生公寓将进行地上结构施工。5.宣传工作。校党代会橱窗展板将会在3月下旬到位,近期会进行部分党代会事迹报道。6.后勤保障工作。近期全国各地食品安全事件频发,下周相关部门到校进行食品安全专项行动检查,今天下午组织食堂员工进行食品安全培训;进行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教工班车、学生班车正常有序运行;本年度献血工作从今天开始启动,分别是328日、411日、425日、530日;收到学工部、体育学院反馈,希望在学校园区内、体育场馆附近增加自动贩卖机,将进行招投标。7.信息办工作。新大活车库4G信号全覆盖,今天将与运营商沟通新建楼预覆盖信号建设方案;配合校情,进行校园信息融合门户进一步更新和优化。8.教务处工作。开学后教学秩序稳定;下周四进行全校教务员工作会议;下一学年校历即将发布。

(二)安全工作。1.学生财产安全防护。近期商学院、建工学院、信机学院学生被诈骗。有外校人员入校宣传辅导机构、英语角、水笔等,仍需持续增强大学生防诈骗意识。2.奉贤校区大型安全演练。正在筹备中。

(三)学生相关工作。1.少数民族学生工作。要做好学生关心关怀工作。2.爱心义卖。学工部将于320日在两校区同步进行爱心义卖活动。3.我为同学做实事。三月底校团委联合交大医学院团委,在玉兰苑中庭开展义诊活动。4.市级啦啦操比赛。校团委承办团市委啦啦操比赛,预计在4月中旬在新大活举办。

此外,会上传达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提醒各部门注意突发事件信息报送的具体流程。最后,梳理校区待办任务清单,新大活前乱停车现象有大幅度改善;图书馆南侧机动车违规停放需治理,金桂、紫藤浴室增加浴帘需实地考察制定方案。

 辅导员招聘岗位考察座谈会开展311日、12日分别于徐汇校区、奉贤校区开展了2024年辅导员招聘岗位考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学工部部长韩刚、副部长陈燕以及44位实习辅导员参加,实习辅导员围绕各学院实习工作内容开展交流。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第二学期升旗仪式举行。312日早,人文学院升旗仪式顺利举行。人文学院辅导员、2023级本科生参加升旗仪式。辅导员梁佳瑄老师作总结讲话。她号召人文学子要勇于承担新时代的使命与责任,行稳致远,勤耕不辍,砥砺前行。

教育学院、心理学院  先锋学子宣讲会举办。313日下午,“教育学院、心理学院先锋学子宣讲会”顺利举行。2023级辅导员田必然主持本次活动, 2020级严文奕同学、2020级蔡尹喆同学受邀主讲。

生命科学学院  春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313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春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培训班顺利举办。院团委书记徐昊天老师、团委副书记潘铃英老师出席开班仪式,60名入团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培训。

安全新代”科普宣讲队开展科普路演活动。为迎接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贯彻落实“我为同学做实事”理念,“安全新代”科普宣讲队以“保障消费者权益,弘扬真健康主张”为主题,于313日在玉兰苑中庭开展科普路演活动。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学霸讲堂第二期举行。本期讲堂邀请到李智月、高家祺两位学霸嘉宾,为大家分享大创以及撰写立项申报书的经验。两位学长和学姐给同学们分享了大创申报和答辩的经验,为同学们提供帮助。

人生导师沙龙举办。313日下午,同学们前往上海金山区世外学校,邀请常务副校长赵毅老师做客人生导师沙龙,与同学们分享教学故事,探讨中学化学课的情境教学法,引导学生弘扬教育家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高尚师德,树立为强国建设踔厉奋发的志向目标。

 五院联合新媒体训练营开展。313日下午,影传学院主办的五院联合新媒体训练营顺利开展,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自己在新媒体运营上的经验,为各个学院的新媒体部提供帮助和指导。

今日奉贤

政务要闻  总纳税额177.2亿元!2023年度奉贤财富百强企业名单新鲜出炉——314日下午,奉贤区召开2023年度财富百强企业表彰大会。袁泉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获得百强荣誉的企业表示祝贺,向全区所有企业,以及勇于奋斗追梦的创业者、实干家表示感谢。他表示,要在回望历史中更加坚定未来发展的信心。自2007年奉贤区开展百强企业评选以来,奉贤百强企业展现出综合实力、优质企业质量以及新兴产业规模等多重跃升之势。得益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与升级,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奉贤,奉贤的“朋友圈”不断壮大。

内容详见:https://www.fengxian.gov.cn/tpxw/20240315/65255.html

校园光影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