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五周)

发布日期: 2018/10/15  作者:    浏览次数: 173   返回




主要活动

办公会议  109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二次办公会议,相关职能部处、直属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各单位开学以来及中秋国庆期间工作情况,并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1.国庆长假相关工作。为迎接国庆,宣传部做好节日氛围营造等工作;节日期间,奉贤校区管委会加强校区值班和巡查;学工、团委组织留校学生举办联欢活动并与体育学院共同做好免费文体场所开放;后勤服务中心做好食堂浴室等开放保障工作,并配合做好校园环境布置;保卫处加强校区巡逻,保证校区安全。2. 安全工作。近期保卫处联合宿管中心对学生宿舍进行了全面检查,并与高校派出所对学校相关实验室的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已通报相关学院,限期整改;开学以来校区网络诈骗案件数量上升,希望各学院做好对学生的安全教育。3.管理工作。本学期开学以来校区各食堂午餐特定时间段人流集中,学生排队时间较长,一方面造成资源浪费,另一方面也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职能部门加强调研,合理安排课程时间。4. 医疗服务。近期校医院将开展学生预防接种并分三批安排8个学院学生开展义务献血活动,请各学院做好相关组织工作。

副校长张峥嵘传达了学校相关会议精神和主要工作,要求各单位落实责任,稳步推进,使学校各项工作任务在奉贤校区得到有效落实。同时强调指出,上海即将迎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校区近期各类活动也日渐增多,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保持校区和谐稳定。                           

(供稿:学校办公室)

★ 专题会议  109日,学校组织部在奉贤校区召开会议,宣布因年龄原因免去李明同志奉贤校区管委会副主任一职。会上,副校长张峥嵘代表学校为李明颁发感谢状,感谢他多年来在管理岗位对学校的发展付出的努力,并代表奉贤校区管委会向李明赠送纪念品。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区校合作  1011日,海湾旅游区管委会一行到我校奉贤校区调研,了解师生出行交通需求情况。学校办公室、资产处、校团委和后勤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供稿:学校办公室)

学生工作

    107日,“璀璨之夜聚师大 中华儿女享芳华”2018年民族学生迎新晚会在奉贤校区举行。各民族学生2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供稿/摄影:学工部)

    ☆ 1010日,“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2.0版第十六期分别邀请黄学辉教授和沈百飞老师为同学们举办讲座,分享他们的人生经验。

(供稿/摄影:学工部)

     1010日, 2018年“励青春 展风采”资助宣传大使总结暨表彰会在奉贤校区举行,老师与资助宣传大使们欢聚一堂,共同分享活动的收获与成长。

(供稿/摄影:学工部)

   107日,笼式足球赛在奉贤校区开赛。

(供稿/摄影:校团委)

    ☆ 1010日, 2018年新媒体人才计划宣传委员培训班在奉贤校区开班,2018级本科各班宣传委员约170人参加。培训旨在培养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其媒体素养、创新意识和业务能力。

(供稿/摄影:校团委)

校园文化  1010日,我校举办奉贤学子体验大学校园文化活动,邀请250多名曙光中学师生走进奉贤校区,参观体验师大悠久的建校历史和丰富的校园文化。

(供稿/摄影:宣传部)

学院活动

    107日,教育学院举办2018级魅力团支书风采大赛初赛;108-11举行“凝教院力量,抒青年梦想”主题升旗仪式。

  ☆ 1010日,对外汉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联合在奉贤校区举行学生干部培训结业仪式暨培训成果展示。

  1010日,数理学院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 “师生携手,思理共进”主题团课活动,人文与传播学院举办 “新时代,新青年”主题团课活动。

  ☆ 1010日,人文学院举行入党答辩会和第二十一届“敏思杯”辩论赛初赛等活动。

  1010日,生环学院邀请锡宾教授做主题为“读懂师大历史,一往师大情深”的人生导师沙龙活动,同日,学院还举办了职业规划大赛和新生辩论赛等活动。

  ☆ 1010日,信机学院举办学生会干事培训。

(供稿/摄影:相关学院)

校园好景

                                            作品名称:光影追逐                        

                                            作    者:潘艺舟(信机学院2017级本科)


一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