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3月15日-3月21日)

发布日期: 2021/03/22  作者:    浏览次数: 205   返回

主要活动

★宣传部召开学生记者团会议   317日,宣传部在在奉贤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学生记者团工作部署会。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负责人要求学生记者们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学校中心工作积极做好校园宣传报道,以更积极的态度,更专业的思维开展新闻宣传,把握正确导向、营造宣传氛围,以学生记者的视角讲好学校在创新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的故事。会议还对记者团的日常管理、新媒体工作等内容进行了部署。

(摄影\供稿:宣传部)

★学工部召开2021年实习辅导员座谈会   316日,学工部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4室开展了学校2021年实习辅导员座谈会。座谈会上各学院的实习辅导员详细介绍了自己近两周以来的实习情况。学工部部长韩刚、副部长陈燕详细向实习辅导员介绍了我校学生工作的特色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情况。

(摄影\供稿:学工部)

★学工部开展寝室阿姨心理培训  31819日,学工部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4室开展了细心阿姨——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与应对专题系列培训。会议由学工部园区中心和心理中心共同组织,生乐物业相关人员参加,心理中心副主任徐欣颖从专业角度结合工作案例针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潜在的问题和出现的原因进行分析,并给予了建议与措施。

(摄影\供稿:学工部)

★十佳主题团日活动校级考评答辩会  319日,校团委在大学生活动中心312室开展了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十佳主题团日活动考评答辩会。来自18个学院的团委学生会主要成员担任大众评审,全校各学院共31个团支部参加本次答辩。本次活动的开展使团员青年对举办主题团日活动的意义与内涵有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优化团支部活动,强化团支部成员的能力培养,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发挥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先锋。

(摄影\供稿:团委)

★ 学院风采

☆教育学院   3月17日,教育学院特邀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原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上海实验学校校长,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上海师大校友傅欣老师做客“学做人师”活动。傅老师以“建设美好教育,助飞发展梦想”为题的讲座。学院在奉贤校区全体2020级本科生通过视频实时转播方式进行了认真学习。学院继续加强师范生的爱国爱党教育和师德师风教育,帮助师范生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高尚情操,为祖国的教育事业输送青春力量。

为迎接新学期开学,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学院在奉贤校区对各年级分别召开了年级大会。通过年级大会方式以推进学院新学期工作安排。会议由各级辅导员主持,全体本科生参加大会。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哲法学院  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于317日在奉贤校区的学院会议室,在辅导员组织下开展组织生活会,围绕党史教育开展主题研讨学习。除此之外,支部顺利完成批评与自我批评、支部整改措施研讨以及党员半年评议等。

(供稿/摄影:哲法学院)

☆体育学院   3月17日13:00,学院在体育馆307召开学生党员大会。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卢丹凤、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党员出席会议。会上,卢丹凤对全体学生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了动员,并在会上集体观看了党史纪录片《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首部党章的诞生和保存》。随后,各学生党支部进行了换届选举和民主评议,并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分批开展了学习交流。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数理学院  为不断提升数理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水平,学院举办了师范生技能大赛初赛。比赛环节包括抽到题、撰写教案、结构化问答、现场授课。通过此次活动为更多优秀的同学提供展现自己的教学能力的机会,也帮助同学们在赛场中锻炼自身教学技能,通过自己的努力,在未来的教师生涯中发光发热。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生科学院  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21521日—72日在上海崇明举办。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花博盛会宣传动员贡献青春力量,3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花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


(供稿/摄影:生科学院)

上海文汇

☆钱学森图书馆恢复对外开放   春暖花开,万物苏醒。“休眠”近半年的钱学森图书馆,317日起恢复对外开放。2021年,是钱学森诞辰110周年,也是钱学森图书馆开馆10周年的重要年份。坐落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的钱学森图书馆,于20111211日钱学森诞辰100周年之际建成对外开放。馆内基本展览分为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部分。馆藏钱学森同志文献、手稿和书籍61000余份,珍贵图片300余张,实物近700件。这座科学家纪念馆,先后获得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上海市科普教育基地、上海市国防教育基地等称号。

   钱学森图书馆将于317日(周三)起恢复开放,开放时间:每周二至周日9:00-17:0016:30停止入场),周一闭馆(国定假日除外)。

http://www.qianxslib.sjtu.edu.cn/


今日奉贤

☆奉贤发布沉浸式舞台剧《永远闪闪的红星》  317日,一部以“青春国潮互动”为主要特色的舞台剧《永远闪闪的红星》在奉贤区发布。该剧将以全新的形式演绎经典作品,以情节更加紧凑、角色更加鲜明、舞美更加时尚、台上台下互动为主要特点,为年轻人带来一种党史学习新体验。本次发布会之后,《永远闪闪的红星》将进入紧张的首演排练倒计时阶段。本剧预计于6月上旬在奉贤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进行首演,并同步开启全国巡演之路。在接下来的排练中,创作方也将同时推出大剧场版、小剧场版和精华版。三个版本的主要区别是灯光和音效设备的区别,情节一致、演员一致、时长一致。其中,大剧场版和小剧场版适应商演,在专业大剧场、小剧场演出。精华版将走进学校、社区、机关,适应一些非专业场地,甚至可以露天演出,为广大群众送戏上门。

与此同时,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交响京剧盛典暨上海广播“双星会”九棵树演出季也已经正式启动,全年将一共带来9场独具特色的音乐会和戏曲专场,丰富红色教育形式。

校园光影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