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第一、二周)(3月1日-3月14日)

发布日期: 2021/03/15  作者:    浏览次数: 237   返回

主要活动

★新学期校领导巡视教学一线  38日、9日,校长朱自强、副校长张峥嵘巡视了奉贤校区,他们走进教室、实验室、图书馆、体育馆、食堂、学生园区等了解师生教学和生活情况。奉贤校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保卫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后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与教学巡视。校领导认真查看了教师到岗情况和学生到课情况,鼓励教师要利用好信息技术,总结以往线上线下混合教学经验,研究课程新教学形态。校领导也走访了信机学院、建工学院、体育学院。

(摄影:学校办公室 供稿:宣传部)

★校领导检查开学准备工作  34日,副校长张峥嵘带领奉贤校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教务处、学工部、保卫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后勤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奉贤校区开学准备和学生报到情况进行了检查。张校长一行检查了教室、实验室、食堂、学生园区等,现场听取了各部门的开学准备工作、学生报到情况汇报,肯定了各部门的工作,并就现场发现的部分不足提出了具体的完善意见。

(摄影\供稿:学校办公室)

★金山区副区长到校洽谈基础教育合作  34日,金山区副区长张娣芳一行到学校与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就推进金山区与师大开展基础教育合作进行洽谈。基础教育中心负责人也参与了会谈。张娣芳介绍了探索融合育人的“金山路径”,并介绍了 “实现更具活力、更具品质的教育现代化,建成与时代发展相适应、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相匹配的世界一流教育”的金山教育战略目标,希望能够与上海师大在这些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张峥嵘副校长介绍了师大近几年在基础教育方面所取得的成果和学校未来的发展规划,并表示愿意与金山区在基础教育各领域如教育发展规划、中小学课程教学模式、教师队伍培养与提升建设、新美育建设、家校社协同育人等各方面深入开展区域合作。

(摄影\供稿:学校办公室)

★奉贤区建交委就区人大代表建议提议到校交流反馈   34日,奉贤区建设交通工作党委书记张之华一行到学校与奉贤区人大代表、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就人大代表提议进行反馈、交流。奉贤区建交委认真答复了张校长的人大代表提议,并详细介绍了奉贤区在“十四五”期间的交通规划。张校长对区建交委的答复表示肯定,并就学校未来发展中所需的地方交通支持、环境整治等进行了沟通交流,希望奉贤区继续加大对大学城周边交通的支持力度。

(摄影\供稿:学校办公室)

★张峥嵘副校长到生科学院调研   310日,副校长张峥嵘带领奉贤校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后勤等部门负责人一行到生科学院调研,实地走访、查看了生科学院的实验室和种质基地情况。学院党委书记康文汇报了学院目前在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人才队伍、校企合作等情况。张校长对学院未来在奉贤校区的发展规划表示肯定,同时就学院关心的实验室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希望学院能够充分利用好奉贤校区的既有条件,同时能够探索走出一条富有创新与协作特色的高校实验室建设的新路径。

(摄影\供稿:学校办公室)

奉贤消防支队到校开展双随机检查工作  保卫处在开学前两周重点开展了校园安全检查工作,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做出了整改与完善。311日,为进一步提升重点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坚决预防和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的发生,全力确保交替季节消防环境高度稳定,奉贤区消防支队到奉贤校区开展了双随机安全专项检查,奉贤校区顺利通过检查,同时针对此次发现的部分问题,保卫处也联合相关部门及时完成改进工作。

(摄影:保卫处   供稿:学校办公室、保卫处)

★校团委开展新学期思想动态调研   3月5日,校团委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 312 室召开新学期思想动态调研会。各学院所在校区的学生会工作人员、班团干部、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学生代表充分发言,就寒假期间和近期关注和热议的时政热点进行深入交流,发表了观点。座谈会调研了解到了同学们的思想动态,同时也收集许多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建议,校团委将会分类整理反馈至相关部门。

(摄影\供稿:团委)

★大学生综合发展与现代服务中心项目进入桩基工程阶段 我校奉贤校区大学生综合发展与现代服务中心在去年完成正式奠基工作之后,已经进入桩基工程阶段,目前已经完成桩基工程的15%。该项目的合同签订也已经完成,基建规划处也已经启动后续的相关证件证办理工作。大学生综合发展与现代服务中心项目的建设将提供学生学业、就业、创业综合发展以及学生服务空间,有效提升教学水平、学生活动积极性及学工服务效率。

(供稿/摄影:基建规划处)

★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3月10日,人文学院于奉贤校区三教108室举办“树立理想信念,奉献青春力量”2021年上半年党章学习小组培训班(奉贤校区)。党课学习分为两场,第一场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第二场为《山野青春梦,育人遇自己》。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生科学院   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将于2021521日—72日在上海崇明举办。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花博盛会宣传动员贡献青春力量,310日下午,生命科学学院开展了花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

(供稿/摄影:生科学院)

☆化材学院 3月10日下午,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学生讲课程思政”第一季启动仪式暨第一期学生讲课活动在奉贤校区举行。“学生讲课程思政”活动旨在鼓励同学们将思政教育元素融入专业知识的生动讲解中,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达到价值引领和知识传授的双重目的。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学工部副部长陈燕、教务处副处长王龚、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张皓月以及教师代表出席了活动。“学生讲课程思政”将以学期为单位,每个学期举办一季,每季定一个主题,第一季的主题是“学好化学,坚定理想信念”,也以此献礼建党100周年。

(供稿/摄影:化材学院)


国事党情

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举行  3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出席,栗战书主持大会。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1-03/05/c_1127174184.htm


上海文汇

311日下午,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正式公布上海市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为广大党员和市民群众送上一份权威的名单,也为今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一份生动的“活教材”。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对全市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国有可移动革命文物,进行了系统调查、认真核对和广泛征询,梳理出《上海市第一批革命文物名录》,共计150处不可移动革命文物和208/套可移动革命文物。首批公布的名录区域分布广、时间跨度长、类型范围广、主体内容“红”、价值显示高,体现了上海作为早期党中央驻在地、工人运动发祥地、宣传文化主阵地、青年人才培养地的特殊地位。

https://edu.online.sh.cn/education/gb/content/2021-03/12/content_9728527.htm

今日奉贤

2021年上海(国际)花展上海之鱼会场活动  2021年上海(国际)花展,是上海地区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园艺展览,至今已成功举办14届 。今年,将由上海市奉贤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奉贤新城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21年上海(国际)花展上海之鱼会场活动。举办时间:430日至524日。此次花展的核心区面积60万平方米,六大板块:主题庭院、特色园艺、新优植物、健康园艺、互动体验、同期特展。

https://mp.weixin.qq.com/s/mZ4n68zWMR4oOu5ZfHZJxQ


校园光影

天鹅与湖 摄影:陶亦凝(人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文学师范)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