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周)

发布日期: 2018/09/25  作者:    浏览次数: 199   返回




主要活动

办公会议  918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办公会议,各职能部处、直属单位和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听取了各单位暑假期间和新学期开学以来工作情况交流汇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并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1. 安全工作。为迎接首届进口商品博览会的召开,各单位应高度重视安全工作并认真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学校也将组织相关部门定期开展专项安全检查。2. 学生工作。一是做好退伍兵、预科生、心理问题学生等特殊学生群体的管理工作,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二是做好新生的教育和管理工作,包括新生户籍落户、校园卡换发、图书馆入馆教育等。3.管理工作。为加强活动管理,本学期开始奉贤校区设摊活动统一在学校一站式服务平台进行申报和审批;本学期开始各教学楼宇每天21:30-6:30关闭,在两个点设总值班。相关部门和各学院应做好对师生的告知工作。4. 教学工作。开学第一天学生报到注册率为99.5%。教室的使用和管理应进一步加强。5.传染病防控工作。开学以来新报告肺结核3例,乙肝1例,相关诊治工作及密切接触者筛查工作已经完成。希望学工口和各学院关注学生健康状况,发现问题及时联系校医院。6. 中秋国庆相关工作。各单位应做好放假前安全检查、假期值班和文体场所免费开放等工作,度过安全祥和假期。

副校长张峥嵘感谢各单位认真负责、通力配合,保证了奉贤校区新生报到军训、防汛防台、新学期开学等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他要求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围绕市委巡视组有关指导意见、围绕为师生创造更好学习生活环境等工作重点周密安排,狠抓落实,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供稿/摄影:校办)

★ 校园文化  新学期伊始,以96幅校博物馆馆藏文物高清图片、师生书法作品展览妆点的奉贤校区三教全新亮相,从一到五层,分别布置成青铜器和玉器、陶器、瓷器及书法等主题展,开学伊始,便吸引了大批学子的目光,并得到了广泛好评。

(相关内容来自校园网)

 后勤服务  920日和21日,奉贤校区教工餐厅在午餐中赠送鲜肉月饼向广大教工送上节日祝福,受到热烈欢迎。

(供稿/摄影:后勤服务中心)

 学院活动 

    ☆  921日,哲法学院、马克思学院、数理学院和信机学院联合举办学生工作交流座谈会,分享和交流在主题活动、社会实践、媒体宣传等方面的工作体会。


    ☆☆  为庆祝第三十四个教师节,信机学院近日在奉贤校区举行了学院首届“我心中的好老师”表彰活动。


   ☆☆☆  919日,生环学院举行2018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上图);920日,学院邀请我校“师德楷模”李利珍教授举办主题为“学以载道,师道永恒”的人生导师沙龙(下图)。

    ☆☆☆☆  919日,人文学院举办了青年纽扣计划活动及党员导生经验分享交流会(下图)。

(供稿/摄影:相关学院)

通知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纠正“四风”,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风成俗,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日前学校下发了《关于2018年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通知》。详情请点击: http://www.shnu.edu.cn/39/67/c288a670055/page.htm


校园好景

                                     摄  影:左克难

                         拍摄地:奉贤校区第五教学楼

奉贤城事

日前“上海奉贤”微信公众号以《【简历】我叫奉贤新城!》为题介绍了奉贤的“前世今生”及未来发展规划。详情请点击:https://mp.weixin.qq.com/s/4kN64K1jLqSsJqoZhGSpWQ


一周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