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五周)(12月18日—12月24日)

发布日期: 2023/12/25  作者:    浏览次数: 19   返回

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十五周)(1218日—1224日)

主要活动

奉贤校区管委会  12月21日,奉贤校区管委会召开本学期第七次办公会议,各职能部处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以下内容进行了交流:

(一)校区管理及协调。1.资产处项目。26、27号宿舍楼,地下管网工程,专家提出修改意见,今天交财评;完成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奉贤校区六个理工类学院参与;新大活地下充电桩等4G网络安排好后,可以启用。2.基建项目。学生公寓桩基、围护桩完成,申请基坑开挖;实训楼桩基马上完成,即将进行围护桩施工;污水管网在办理许可证,需要加强定期清理。3.教学事务。本周五会公布期末考试具体安排;近期有学生质疑选课模式,教务处及时进行解答。4.后勤保障工作。教工班车、学生班车正常有序运行;近期主要工作为应对雨雪冰冻天气,保证供电供水供气供餐;校园里树木、水管防冻、保暖。同时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如浴室、路面、职工宿舍等。7.图书馆事项。座位预约系统准备考研结束开通;假期服务准备部分开放。5.宣传事项。人民日报三台已损坏机器撤离;观鸟社社团关心校区天鹅情况,后续会根据天鹅搬迁、孵蛋等情况进行报道。(二)安全工作。1.学生财产安全防护。年底电信诈骗高发,提醒学生防范。2.确保师生校园人身安全。12.16发生学生失联案件,所联动之后找到学生。期末临近要注意学生心理健康教育3.今日与高校所协调,集中为奉贤校区学生电动自行车上牌。4.奉贤校区2024年保安公司更换为东鑫保安公司,并且2024年1月1日起,进入奉贤校区非教工车辆开始收费。(三)学生相关工作。1.迎新晚会。绝大多数学院会在12月期间开展迎新晚会。2.职能部门面对面。今天中午将举办职能部门面对面活动,学院代表与职能部门老师进行当面沟通与反馈,提高办公效率,避免舆情发生。3.大学生发展中心基本列出所需设备清单,会进一步对接。4.抽查寝室违章用电情况。5.大学生发展中心B座车库出入口有时会遇到学生横穿,有安全隐患。

副校长张峥嵘对奉贤校区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各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4年,学校将迎来第八次党代会、第十届教代会暨第十五届工代会,建校七十周年校庆三件大事,要进一步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校区实际开展工作,坚定不移推动实现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是持续发挥好奉贤校区管委会平台优势。通过各部门紧密配合,圆满完成文明校园的实地检查。接下来各部门要继续积极协调沟通,保持紧张的工作状态、注重校区学生、安全各类事项,做好期末、年末的各项收尾工作。

三是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发展中心的服务质量和利用率,对于学生的实际需求进行论证和调研,加快各区域设施的进驻,为师生提供更舒适的环境。

学校举行“我与职能部门面对面”座谈会 为更好地倾听我校学生在教育教学、成长成才、生活服务、权益保障等方面的实际需求,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升服务保障质量,加强学生对于校园民主管理的参与度,12月21日,“我与职能部门面对面”座谈会在奉贤校区行政楼101室举行。本次座谈会邀请到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保卫部(处)、团委、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基建规划处、图书馆、信息化办公室、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出席,来自各学院的27名学生代表就近期身边同学反映较为集中的相关问题与职能部门进行反馈,提出了如“优化选课时间安排”“增加青桔单车学生优惠力度”“优化南操新建楼房施工时间”等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耐心听取了同学们的诉求以及对校园建设的有益意见,对部分可在短期解决的问题予以了现场答复。针对部分解决周期较长的问题,相关职能部门也进行了详细的记录,并表示会尽快开展多方调研,制定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相关职能部门老师充分肯定并感谢同学们对于校园发展建设的理解和提出的建议。同时,也希望参会的学生代表能够把学校建设的基本情况传达给身边同学,增强同学们的了解度和支持度。座谈会现场氛围轻松活跃。


 ★第二十一届社团文化季闭幕式暨2023社团迎新年晚会举行1217日,由校团委、校学生艺术中心主办,校学生会协办的“星光团聚,悦迎新章”第二十一届社团文化季闭幕式暨2023社团迎新年晚会顺利举办。奉贤校区管委会、校团委和学生艺术中心等相关部门老师,以及各学院教师出席活动。此外,来自华东理工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上海商学院、上海旅游高等专科学校等兄弟院校代表受邀出席。

 ★包饺子跨年夜活动顺利举行1220日下午,学生会权益部联合奉贤校区食堂,在紫藤食堂举办的“饺子跨年夜,包出新年福”主题活动圆满结束。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在紫藤苑门口和食堂工作人员合影留念。

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1220日,第二十四届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开展学生会功能型团支部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会上,校团委副书记梁晓安以“青年筑梦初心之地,砥砺奋进伟大征程”为主题为同学们带来了专题领学。

义写春联活动开展 1220日下午,学生会权益部联合易衡书社社团,在新老玉兰交界走廊开展了义写春联活动。在丰富大家校园生活的同时,本活动旨在宣扬传统国粹春联,让大家在实践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学习传统文化并将其不断传承下去。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第二十季明心读书会第八场讲座开展。1220日,人文学院中文系主任王宏超邀请华东师范大学思勉高等研究院博士研究生、2012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校友郑宁宁为第二十季“明心”读书会作题汉娜·阿伦特《人的境况》导读讲座。

教育学院、心理学院 举行迎新晚会。1220日晚,教育学院、心理学院“艺启风帆多胜意,拾光育梦逐心篇”2024年迎新晚会顺利举办。

哲学与法政学院 科研交流分享会开展。为贯彻落实“我为同学做实事”的号召,积极响应同学们的诉求和呼声,鼓励学生参与科研活动,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解决同学们在科研项目中遇到的问题,哲学与法政学院于1220日下午开展了“实学研思,共筑学途”主题科研交流分享会,邀请了2021级具有丰富科研经验的学长学姐进行分享答疑。

商学院 迎新晚会暨“商院之星”颁奖典礼举行。1215日晚,商学院“商海飞扬,燃动青春”2024迎新晚会暨“商院之星”颁奖典礼在奉贤大剧院隆重举行。

生命科学学院  学生会本学年第一次述职评议报告会举行。生命科学学院学生会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述职评议报告会举行。本次述职评议以现场陈述的方式开展,各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进行工作汇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情况,主要从本学期工作总结、特色与成效、反思不足、未来工作开展方向与重点等方面进行。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图书馆导览活动举行。学院义工队在奉贤图书馆开展了志愿活动,志愿者们在馆内协助管理人员整理书籍,提高了图书馆的整体效能,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并且传递了关爱和奉献的精神。

考研与就业经验分享会举行。近日,学院邀请20级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从保研、考编、实习准备和教学竞赛等方面给2021级化学师范专业同学们开展经验分享会,帮助我院学子更好明确未来目标,做好职涯规划。活动由化学师范专业负责人杨红老师、专业课教师汪洁老师主持。

淑德帮教志愿活动开展。学院义工队在南桥九苑九华校活动室开展了志愿活动,督促、辅导周边的学生完成课业,减轻家长负担,弘扬社会正能量。

今日奉贤

政务要闻  上海市轨道交通15号线南延伸项目正式开通——1224日上午,上海市轨道交通15号线南延伸工程在东方美谷大道站正式开工建设。市交通委员会主任于福林,区委书记袁泉,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毕湘利,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益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培荣,区政协主席陈勇章,市农业科学院院长蔡友铭,市住房城乡建设管理委总工程师刘千伟,上海申通地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于宁,中铁三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民栓共同为上海市轨道交通15号线南延伸工程正式开工推杆。区委副书记唐晓腾出席。

内容详见:https://www.fengxian.gov.cn/zwyw/20231225/60039.html

校园光影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