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十周)(11月16日-11月22日)

发布日期: 2020/11/23  作者:    浏览次数: 198   返回

主要活动

★奉贤校区开展垃圾分类联合检查 1117-22日,奉贤校区管委会、校办、宣传部、后勤服务中心、学工部、团委等部门对奉贤校区联合开展了全覆盖的垃圾分类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奉贤校区的所有楼宇和场馆如行政楼、各学院楼、各教学楼、体育馆、图书馆等的垃圾桶的设置、垃圾的分类投放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对教师、学生随机进行了垃圾分类知识的抽查。检查组还走访了多个单位与部门,听取了师生意见,对垃圾分类工作的有效开展提出了优化、完善的意见。垃圾分类作为党和国家大力提倡的新时尚和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实际行动,已经被纳入上海市精神文明单位的考核指标并实行一票否决制。奉贤校区将继续加强宣传教育、完善设施建设、落实责任措施、强化监督考核,建立长效机制,力争校园垃圾分类知晓率和投放正确率达100%,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奉贤校区开展学生宿舍安全检查 1118日,奉贤校区管委会、保卫处、学工部、后勤服务中心、生乐物业等部门联合对奉贤校区学生宿舍开展了全覆盖的安全检查。检查组对奉贤校区49幢宿舍楼内的5000多间宿舍进行逐一的安全检查。此次检查有效宣传了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切实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起到了良好效果。根据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也及时进行了处理和整改。奉贤校区还将继续组织联合安全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形成长效安全机制,切实保障校园安全。

(供稿/摄影:保卫处)

★校办与学生民管组织开展面对面活动  1118日,学校办公室与团委联合开展了与学生民管组织面对面的午餐会活动。校办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民管组织负责同学对各自具体板块工作情况的介绍,并就同学们在工作中的困难、问题和改进建议进行了交流互动。校办一直以来坚持开展与学生民管组织面对面活动,一方面有助于倾听了解学生们对奉贤校区管理服务的期待与建议,搭建知晓学生诉求、凝聚学生力量的平台;另一方面也就学校未来发展向学生介绍,鼓励同学们既做建议意见的收集者,也要做困难问题的解决者。

(供稿:学校办公室)

★第十一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举行  1118日,我校第十一期青年领袖计划起航班于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开班。2020级全体本科生团支书、班长、社团临时团支部书记、校学生会“晨光训练营”共512名学员参与。本期青年领袖起航班将持续三周,根据新生班团的个人发展与工作需求,结合“四史”学习教育,精心设计学习教育、实务培训、实践锻炼三大板块,重视培训的教育性、互动性和实用性,紧密围绕班团工作的核心,满足青年的实际需求,牢牢抓紧青年的思想凝聚、组织凝聚,积极引导班团骨干的价值取向和发展方向,培养一支信念坚定、能力过硬的班团骨干队伍

(供稿/摄影:团委)

2020年勤工助学管理办公室培训大会举行  1116日,2020年勤工助学管理办公室培训大会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全体教师出席,全体新任干事参与培训。谢青老师代表学生工作部(处)致词,她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有所成、学有所用、学有所乐,成为更好的自己。此次培训活动包括:教师讲解、部门分享、颁发聘书等环节。通过培训增进了同学们对学生资助工作团队的了解,为今后辅助开展勤工助学、慈善志愿、资助宣传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供稿/摄影:学工部)

★ 学院风采

☆教育学院  1118日晚,由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团聚民族心,共筑青春梦”少数民族新生与困难学生座谈会暨“脱贫攻坚的师大力量”典型案例主题宣讲活动在上师大奉贤校区5A201室圆满举行。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及两个学院辅导员等参加了活动。教育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全体少数民族同学和困难学生参加此次座谈会。本次交流分享会的顺利开展,旨在为各民族同学的健康发展创造条件、搭建平台,促进校园多民族文化融合,形成“多民族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同时帮助学子们秉承“厚德、博学、求是、笃行”的校训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民族地区发展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011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主题为“从‘经师'到‘人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解析”的人生导师沙龙于奉贤校区5100maker顺利开展。本次人生导师为教育学院管理系党支部书记、教育学院党委委员陈勇副教授。陈勇老师从教育视角为同学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并强调经师易得,人师难求。还与同学们分析了教书与育人关系。最后,陈勇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对同学们的问题做了——解答。


(供稿/摄影:马克思主义学院)

☆对外汉语学院  为使入党积极分子不断净化入党动机、坚定入党信念,上海师范大学对外汉语学院分党校于2020111813时在5A111室举行了2020年第一期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学习班开学典礼暨第一课。对外汉语学院党委书记刘岚以视频形式线上出席本次活动,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校特邀党建组织员朱国定、对外汉语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特邀党建组织员楼雅珠担任党课主讲人。

(供稿/摄影:对外汉语学院)

国事党情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在京召开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受到表彰的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我国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致以诚挚的问候。

习主席讲话全文http://www.gov.cn/xinwen/2020-11/24/content_5563856.htm

  

上海文汇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  30年前,上海人“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如今一切恍若隔世,成了如烟往事。在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之际推出的首个大型艺术展——“风从东方来——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艺术展”中,市民们可以穿越到30年前,重温当年的“浦东人家”,浸入式感受浦东30年来日新月异的变化。该艺术展在中华艺术宫举行,展期为一个月。

今日奉贤

☆国妇婴奉贤院区国妇婴奉贤院区坐落于奉贤新城15单元,东至36A-04B地块、南至望河路、西至金钱路、北至沿港河,建设用地面积约66666㎡,总建筑面积100524㎡,设置床位500张。院区将打造发展成为一所全面发展、特色鲜明、技术领先的研究型妇产专科医院。新院区将立足“实验性、示范性、加强科学研究”的办院方针,在妇科、产科、儿科和生殖医学等领域打造全国标杆。该项目于20208月结构封顶,预计2022年投入使用。

校园光影

霞光下   作者:Shackleser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