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九周)(11月9日-11月15日)

发布日期: 2020/11/16  作者:    浏览次数: 177   返回

主要活动


★校领导到四附中调研    11月13日上午,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基教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王健一行到四附中就学校转型和发展规划问题进行调研。四附中党总支书记张小波,校长周秀丽,副校长龚永娟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会上,周秀丽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目前所面临的困难。张校长听取介绍后,对问题逐一进行了深入分析,并深刻指出:四附中要尽快明确未来的发展定位,要与学校基教中心保持密切联系,尽快高质量完成学校“十四五”整体规划的编制工作。一定要充分利用好市、区的政策,要找准自身定位,开拓创新发展思路,切实把握好发展机遇,努力办成一所服务我校及周边高校教职工、服务奉贤海湾的高品质学校。要借助奉贤区新建学校机遇,在新校名的确定、人员配置及分流等方面做到高瞻远瞩谋划、整合各方资源、一体化发展,吸引优秀人才及优质毕业生,不断提升生源品质,将四附中打造成我校师范专业人才的孵化基地,各重要的是为我校教职工子女入学提供良好平台,切实解决我校教职工对子女教育的愁难急盼问题,为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上海师范大学建行“金蜜蜂”校园e银行开业仪式   11月12日,上海师范大学建行“金蜜蜂”校园e银行开业仪式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九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张峥嵘、总会计师曹光明,建行上海分行周捷副行长、李莉资深副经理以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师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开业仪式。张峥嵘副校长和周捷副行长为活动致辞。仪式结束后,双方领导在学生行长的引导下参观了“金蜜蜂”e 银行,到场嘉宾在学生行长的引领下与智慧设备开展互动。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上海师范大学菁英教育励志奖学金    1111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菁英教育励志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4室举行。菁英进修学校、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获奖学生代表出席了此次颁奖仪式。“菁英教育励志奖学金”是上海菁英进修学校为支持上海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和教育事业的发展而设立的,主要用于奖励相关学院的大二、大三年级学生。

(供稿/摄影:学工部)

★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奖学金举行面试答辩    1111日,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奖学金面试答辩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33室举行。翔宇公益基金会、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和校资助管理中心相关人员担任评审。为了继承和弘扬周恩来伟大革命精神,激励当代大学生矢志报国,培养符合社会发展需要的优秀青年人才,上海翔宇公益基金会与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共同协商于2019年确定设立了上海师范大学翔宇奖学金。“翔宇奖学金”旨在鼓励品学兼优的在校大学生,在新时代背景下宣传周恩来革命精神,传承坚守信念、努力奋斗,勇于担当、吃苦耐劳等优良的革命传统;在新历史机遇下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

(供稿/摄影:学工部)

★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为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网络防诈骗意识,增强网络诈骗防范能力,1111日,我院与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联合在奉贤小白楼105举行“校园防诈骗安全讲座”。讲座由上海市公安局奉贤分局高校派出所的吴振霄警官主讲,校保卫处副处长杨培卿、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以及本科生研究生辅导员、学生代表参与讲座,其余在校同学通过网络的方式全程参与了本次活动。

☆教育学院    1111日,教育学院劳动教育主题游园会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铁皮咖前的草坪上顺利举办,师生共同游戏,气氛热烈融洽。本次劳动教育通过趣味游戏的活动形式丰富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引导同学们培养积极的劳动态度,形成良好的劳动习惯。通过本次活动,教院学子们深化了对劳动的认识,也会铭记“劳动”概念,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昂扬的姿态,为成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奋斗。

☆数理学院    1111日,数理学院于四教举行第2次党章学习小组的活动。学院辅导员、2019级和2020级全体入党申请人参加了本次党章学习。这次学习主要围绕三个问题进行展开:一、谈谈对党的认识,申请入党的主要动机是什么?二、根据党章与时事政治,讨论党员权利与义务两者之间的关系。三、中国共产党的宗旨是什么?通过这次党章学习,各位入党申请人对党组织有了更为进一步的了解,也对中国共产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111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邀请到华东理工大学就业中心副主任盖钧超老师,为本科2018级同学开展简历指导及面试讲座。盖老师从简历的作用与内容讲起,同时也强调了简历“真实”的重要性。盖老师还讲解了常见面试的形式,着重介绍了无领导小组讨论的主要评分项目及禁忌。盖老师从自我介绍、面试官提问、求职者提问、薪资谈判、能力展示等方面对面试技巧进行了讲解,最后对面试常见问题进行了总结。非常感谢盖老师对同学们的悉心指导,本次讲座增强了同学们对求职技巧的了解,将心中迷茫之雾吹散,收获颇丰。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在第八周举行了主题为“学四史 守初心 青年聚 齐战疫”的升旗仪式活动。活动内容丰富,除了升旗仪式之外,还有团学工作介绍、抗疫情诗朗诵、舞蹈展示、大合唱等活动,通过这次主题升旗活动让学院学子回想起抗疫旅程中的一幕幕场景,一次次坚守,对祖国的骄傲和自豪从同学们的心底油然而生。


国事党情

    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庆祝大会12日上午在上海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努力成为更高水平改革开放的开路先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排头兵、彰显“四个自信”的实践范例,更好向世界展示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

习主席讲话全文http://cpc.people.com.cn/n1/2020/1112/c64094-31929134.html


上海文汇

建筑是一种重要的文化载体,不仅承载着一段渐行渐远的历史风烟,更体现着一座城市的内涵和特色,是一座城市的生命与记忆。“建筑可阅读”让人们走进城市的历史,触摸城市的文化印记。“建筑可阅读”工作从2018年的黄浦等六个中心城区向全市全面推广,开展了一系列历史建筑保护活化工程,并大力推进历史建筑对外开放,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真正“走近”“走进”建筑,目前全市开放建筑共1039处,设置二维码共2458处。日前TOP20,最受上海市民喜爱的“建筑可阅读”旅游线路公布了,让我们一起去打卡,一起去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鲜活生命与记忆吧。

TOP20,最受上海市民喜爱的“建筑可阅读”旅游线路https://weibo.com/ttarticle/p/show?id=2309404559913686008221

今日奉贤

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开幕    1114日上午,2020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在奉贤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开幕。上海市市长龚正启动东方美谷云上展厅,上海市副市长宗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颜江瑛先后致辞,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发表主旨演讲。本次大会共邀请28家国际企业、146家国内企业共计360人参会。全球美妆百强企业前10强都悉数到场,如欧莱雅、联合利华、宝洁、资生堂、拜尔斯道夫、爱茉莉、LVMH集团、花王、如新等。2020年,是奉贤东方美谷“诞生”的第五个年头,据统计,已有700多家实业型企业,3000多个美丽健康品牌在此扎根。奉贤区委书记庄木弟表示,今年前三季度,“东方美谷”美丽健康实体型企业新增40余家,商品销售额同比增长11.1%,规上服务业利润同比增长200%

奉贤将建设富有人性化、人文化、人情味的“未来新城实践区”“东方美谷·未来之城”,建设百万以上人口的独立综合节点城市,建设“创新之城、节点之城、公园之城、美丽之城、文化创意之都”,以“五型经济”推动产城融合。


校园光影

好久不见    作者:缪晶晶(学工部)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