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一、二周)(9月14日-9月27日)

发布日期: 2020/09/29  作者:    浏览次数: 156   返回

主要活动

★新学期首日校领导巡视教学一线   914日是我校本科生老生返校后上课第一天,校园里恢复了往日蓬勃的景象。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开学工作,校长朱自强、副校长张峥嵘、副校长李晔巡视了奉贤校区四教的上课情况。校领导还走访了快递中心、食堂、浴室及相关学院。奉贤校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教务处资产与实验管理处、后勤等相关负责老师一起参与了教学巡视。
详情点击http://xw.shnu.edu.cn/0f/2a/c23061a724778/page.htm

(供稿/摄影:宣传部)

★校领导为学生上形势与政策“开学第一课”  91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李晔分别走进形势与政策课课堂,在奉贤校区4D1002102为哲学与法政学院、人文学院等2019200余名学生讲授贴近学生实际、内容生动丰富的“开学第一课”,共同开启秋季学期的崭新篇章。

详情点击http://xw.shnu.edu.cn/14/49/c23061a726089/page.htm

供稿/摄影:宣传部、学工部)

★ 传承精神 感悟师道 学校举行孔子雕塑揭幕仪式   923日学校在奉贤校区图书馆前举行“师道永恒:2020年师德师风建设月主题活动——孔子雕塑揭幕仪式”。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新教工代表、师范生代表和校商界校友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

详情点击http://xw.shnu.edu.cn/16/43/c23061a726595/page.htm

(供稿/摄影:宣传部 )

★ 学校举行《我在湖北》抗击疫情大学生宣讲团遴选活动   9月23日下午,学校举行《我在湖北》抗击疫情大学生宣讲团遴选活动。一批来自湖北的师大学子相聚在奉贤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分享了自己及其亲友抗击疫情的动人故事,以及参与《我在湖北》纪实创作的心路历程。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来到现场,与同学们亲切交谈。

详情点击http://xw.shnu.edu.cn/16/3d/c23061a726589/page.htm

(供稿/摄影:学工部 )

★海湾旅游区领导到校区指导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审迎检工作   924日,海湾旅游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姚红一行到我校奉贤校区就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审迎检工作进行查看。奉贤校区管委会、学校办公室、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后勤等相关负责老师一起参与。大家认真查看校内各点位创建工作落实情况,详细听取各点位创建责任人情况汇报,并对实地点位环境卫生、宣传告知等对标创建工作进行现场指导。最后,姚红主任感谢我校奉贤校区及各部门对奉贤区的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复审迎检工作给与的大力支持。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

★奉贤区举行第七次人口普查培训   为了强化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的业务能力,规范指导员和普查员的普查工作流程和方法,确保人口普查综合试点工作顺利开展,921日,奉贤区召开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在奉高校专场培训会。我校学校办公室、学工部及各学院负责人口普查的辅导员参与了培训。区人普办对试点方案、摸底工作、自主填报、普查表填写说明及解释(试点用)、户主姓名底册填报方法、数据采集报送系统、数据采集小程序等进行了讲解。针对户主姓名底册等较难的内容,区人普办准备了大量例题让指导员和普查员试填。最后,区人普办对各学校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

★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20923日,学校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组织奉贤饮食中心员工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详细讲解了食堂火灾发生的各种原因、怎样预防火灾、火场逃生基本知识、各类灭火器的适用范围及注意事项等,并现场演示了各类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本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食堂员工防火灭火能力、应变能力及自我防护能力,达到了在发生火灾时及时扑灭初始之火,员工能够采取正确的方法自救互救、有序安全地撤离和疏散、最大限度地减少人员伤亡的目的,为进一步提升食堂消防安全水平夯实了基础。

(供稿/摄影:后勤 )

学院风采

☆商学院  924日,中国银行上海师范大学科技金融实验基地第二期结业仪式在奉贤校区科技金融实验基地举行。上海师范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刘江会副院长(主持工作)、院学业拓展中心执行主任、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负责人;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曹杰副行长、个人数字金融部夏筱莉主任、漕河泾支行沈昊行长,以及我院各位指导老师出席本次仪式。

(供稿/摄影:商学院)

☆体育学院  914日上午,为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了解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开学工作,体育学院全体党政班子以及专业负责人等对学院教学情况进行了巡查。巡查人员来到奉贤校区新体育馆、乒乓球房、风雨篮球场等地,仔细检查各项教学设施设备,了解运动器械维修维护情况,与任课教师交流教学效果,关心学生上课学习情况,并对进一步改善教学设施、教学环境等提出了建议与指导。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上海文汇

话剧《上甘岭》将于101日在上海保利大剧院首演。该剧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上甘岭战役为背景,以平凡人在战场上成为英雄的故事体现“上甘岭精神”,由国家话剧院导演李任执导。话剧《上甘岭》以上甘岭战役中的坑道为主场景,讲述了一名炊事班长、一名女卫生员和一群钢铁意志的志愿军战士,在断粮断水、弹药缺乏、与组织失去通讯联络的情况下,面对敌人强大炮火英勇无畏、顽强坚守阵地的故事。

19521014日,抗美援朝最著名的战役上甘岭战役打响。此役,美军先后投入6万余人的兵力,出动3000架次飞机和170余辆坦克,进攻不到3.7平方公里的上甘岭阵地。在44天的激战中,中国人民志愿军共歼敌2.5万余人,我志愿军阵亡4838人。战役中涌现出了像黄继光、孙占元等一大批革命英雄。

购票https://www.huanghepiao.com/event/24206/


今日奉贤

S4公路奉浦东桥及接线工程破土动工   日前,在西闸公路与现奉浦大桥交叉口,S4公路奉浦东桥及接线工程破土动工,这标志着这座奉浦大桥的姐妹桥开始进入施工阶段。1995年10月26日,奉浦大桥正式通车,这也是黄浦江上首座获得国家最高奖鲁班奖的大桥。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桥规模仅为双向4车道,是S4高速公路一处交通瓶颈,高峰交通拥堵状况严重。

   此次奉浦东桥工程范围北起S4公路颛桥主线收费站南侧,南至西闸公路以南,全长8.7公里,是新建和改扩建相结合的一项工程。工程项目规模为高速公路,设计速度100千米/小时。奉浦东桥建成后,车道规模将变为双向6车道+两侧紧急停车带,将极大缓解该节点交通拥堵,提高交通通行能力并将进一步加强上海中心城区与奉贤、金山、上海化工区以及长三角间的联系,促进地区经济社会更快发展。



校园光影


  倒映     但宇豪(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6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