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三、四周)(9月28日-10月11日)

发布日期: 2020/10/12  作者:    浏览次数: 10   返回

主要活动

★学校全方位保障5000余名本科新生自主报到  109日至10,5074名来自全国22个省市的2020级本科新生报到。“萌新”们充满期待,开启了他们挥洒青春,实现梦想的全新旅程。学校各部门积极协调配合,保障新生入学报到工作有序开展。两日来,校党委书记林在勇,校长朱自强,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副校长张峥嵘,副校长李晔相继走访了新生报到的现场,向坚守岗位的各学院、部门工作人员和学生志愿者表示慰问。同时,校领导还来到了学生宿舍园区、勤助中心、食堂、校医院等地,看望了低视力新生,对新生们嘘寒问暖,勉励他们好好学习,不负韶华。

学院迎新工作各具特色,亮点纷呈。在疫情防控大背景下,为了让新同学初来乍到就感受到如家一样的温暖,报到现场工作的每一处细节背后都承载着无微不至的关怀。

  各部门联动体现人性化服务,智能化管理。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新生报到期间校园不向家长开放。在新生入住的奉贤校区,园区中心等相关部门在校门口提供体温监测、地图引导、短驳车服务和小推车借用,为学生打通进校的最后一公里。寝室楼下扫二维码获取住宿信息并领取钥匙,体现了人性化服务、智能化管理。学校既有严格的疫情防控常态化举措,也有一幕幕人性化的服务场景,迎新工作井然有序。


(供稿、摄影:宣传部、各学院、各部门)

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  1011日上午,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在奉贤校区隆重举行。校领导林在勇、朱自强、葛卫华、裴小倩、刘晓敏、张叶江、康年、张峥嵘、蒋明军、陈恒、曹光明出席。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李晔主持。

(供稿:学工部、教务处摄影:宣传部)

★林在勇书记为2020级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1011日,校党委书记林在勇在奉贤校区为全体2020级本科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围绕抗疫精神、大学精神、师道精神,激励新生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和追梦人。5000多名本科新生通过现场听讲和视频直播的形式参加学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主持。林书记的第一课从弘扬抗疫精神,鼓舞青年学生有情怀有责任;坚守大学精神,激励青年学生有视野有格局;传承师道精神,寄语青年学生有理想有担当三个方面展开,最后林书记强调,青年学生要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教诲,让勤以治学成为梦想远航的风帆,让学以致用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不负家国使命,做有理想的青年一代;不负青春韶华,做有本领的青年一代;不负时代重托,做有担当的青年一代。


(供稿:宣传部、学工部摄影:宣传部)

★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20201010日中午12点,上海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在奉贤校区风雨篮球场内举行了2020级本科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政班子、系主任、专业负责人、班导师、相关学科专业教师代表以及学院308名本科新生参加典礼。本次典礼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陈重来老师主持。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教育学院  101日下午,教育学院在上师大奉贤校区五教A101开展了以“中华儿女共明月,家国同庆华夏梦”为主题的学生交流分享会。教院党委副书记赵乐老师受邀与全体留校学生同庆盛世华诞,共话灯火团圆。


1010日下午,上海师范大学教育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徐晓明,教育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夏惠贤,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院办副主任、奉贤校区院办负责人张裕萍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典礼。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赵乐主持。


  ☆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  101日,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在3102进行中秋国庆双节爱国主义教育。此次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为“花菜中秋绘画大赛”,同学们自由组队绘画故乡之月。第二部分是观看爱国主义电影,让同学们了解抗日艰辛,知道了是民族先烈用鲜血与血肉奠定了如今和平的基础,和平来之不易

国事党情

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举行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英雄精神。烈士纪念日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仪式于930日上午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等,同各界代表一起出席仪式。


http://www.gov.cn/xinwen/2020-09/30/content_5548565.htm

上海文汇


★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田汉》国庆期间首映  101日至2日,上海歌剧院原创歌剧《田汉》将在上海大剧院上演,献礼新中国成立71周年。作为文旅部2019年度“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重点扶持剧目、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选题孵化研发及重大文艺创作资助项目,《田汉》集结了曾多次荣获“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梅花奖”的优秀主创团队。讲述民族危难中,一个伟大剧作家的非凡才华和无产阶级革命者的家国情怀。

今日奉贤

☆南上海又一文创盛景奉贤“冷江雨巷”  冷江雨巷”是以奉贤区庄行镇南桥塘风貌保护区为核心,以“都市古镇,田园牧歌”为主题,对南桥塘风貌保护区及相邻地块进行重点打造的项目,该项目即将以新的姿态亭亭立于世人面前,依托“小桥流水人家,灯火阑珊庄行,江南院子,未来空间”的总体打造思路,成为充分结合历史文化和时代功能的南上海文创新地标。整个“冷江雨巷”项目以庄行老街为核心,区域总面积约2.2平方公里,其中,南桥塘历史文化风貌区面积约353亩。庄行古镇历史文化脉络,通过梳理研究发现涉及发展历史、名人古迹等100多处,有庄家、宋家、刁家等名门望族,其中著有《杜十娘怒沉百宝箱》的宋懋澄、画有《千岩万壑图》的宋懋晋两兄弟是明代文化的代表人物。还挖掘出以俞振飞的“听真曲社”为代表的戏剧文化、以“立鑫花米行”等老字号为代表的商业文化等。



校园光影


奉贤一角  作者:王凌(校艺术中心)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