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五周)(10月12日-10月18日)

发布日期: 2020/10/19  作者:    浏览次数: 246   返回

主要活动

师范类专业认证  1012日至14日,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组到奉贤校区对我校汉语言文学和数学与应用数学两个师范专业开展为期三天的考查评估工作。1014日上午举行了认证反馈会,联合认证专家组组长、上海海事大学校长陆靖教授主持会议并代表专家组反馈总体意见,专家组成员逐一反馈个人意见。我校副校长李晔,人文学院和数理学院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全校师范专业代表共同参加了反馈会。


(供稿/摄影:教务处)

★首届“上海师范大学国防奖学金”颁发仪式举行  1014日,首届“上海师范大学国防奖学金”颁发仪式在奉贤校区举行。校学工部/武装部、校教育发展基金会相关负责人和获奖学生参加了颁发仪式,72名优秀退役大学生喜获荣誉证书和奖学金。“上海师范大学国防奖学金”系校教育发展基金会为支持国防事业设立,主要用于奖励在校应征入伍的优秀大学生,激励他们在军营建功立业,服务社会。


(供稿/摄影:学工部)

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校内初赛暨表彰仪式  为加强学校心理委员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委员队伍的专业化水准,我校积极参与上海市首届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校心理咨询与发展中心于20201014日在我校奉贤校区图书馆601多媒体教室举行了2020年度上海高校班级心理委员技能大赛校内初赛。为表彰班级心理委员为校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所做出的贡献,同时也进行优秀班级心理委员代表表彰颁奖。我校18级优秀心理委员与19级心理委员优秀学员共同参与。


(供稿/摄影:学工部)

★ 学院风采

☆商学院20201014日下午,商学院举行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仪式简短而又庄严。为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情况,今年学院的开学典礼由1个主会场6个分会场组成,通过腾讯会议直播的方式进行,形式新颖,气氛热烈。同学们身着校服、佩戴校徽,以饱满的精神面貌汇聚在不同的会场,共同迎接见证开学典礼和入学教育的庄严时刻。商学院老院长茆训诚、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主持工作副院长刘将会、党委副书记龚秀芳、副院长赵红军出席开学典礼,以及专业老师出席。


(供稿/摄影:商学院)

☆体育学院1014日下午,体育学院在5A211教室开展“与世界冠军面对面”2020级本科新生入学教育。上海市杨浦区业余体育学校书记、副校长、网球世界冠军田青为2020级本科生做了题为“体育强国建设中的机遇与挑战”的讲座,受到新生的热烈欢迎。


(供稿/摄影:体育学院)

国事党情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1014日上午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大局出发,落实新发展理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推动经济特区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当天下午,习近平还来到莲花山公园,向邓小平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http://www.gov.cn/xinwen/2020-10/14/content_5551298.htm

上海文汇

  “简单生活节”由著名音乐人李宗盛创办,至今已经连续第七年于十月登陆上海。作为“艺起前行”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特别活动,简单生活节将于10月17-18日在上海港国际客运中心码头举行。本届简单生活节,将汇聚华语乐坛中坚力量与资深唱作人、街声深耕多年挖掘的独立音乐新势力、国内影响深远审美引领潮流的创意策展,并携手中国上海国际艺术节中心,邀请跨界音乐团体融合当代流行,打造隽永又时尚,具有独特美学的艺术合作。场地能饱览上海标志性的外滩与黄浦江美景,欣赏设立于靠岸轮船的“水上舞台”,享受美景与音乐等多重享受的结合,让重聚在现场的大家重温纯粹简单的快乐。

今日奉贤

  ☆奉贤又一个“网红村”卫季村诞生了  白墙黛瓦的宅基,平整宽阔的路面,水质清澈的河道,郁郁葱葱的菜园,金色的麦田与天际连成一片,一派江南风光映入眼帘。卫季村位于奉城镇西侧,交通出行便捷,南邻平庄公路,北邻南奉公路,航塘公路穿村而过,距G1503高速奉城出入口仅3公里。卫季村历史悠久,史料记载于清宣统三年已有卫季,隶属于奉贤县东三乡(青村),1980年卫季大队正式成立,因居住在此的农户多以卫、季姓氏,故取名卫季。卫季村第一产业主要以水稻、蔬菜和鲜枣为主,成功打造“奉伍”特色大米品牌,现每亩产出达1200斤,总产值105万斤,带来经济收益630万余元。村内的上海家彪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于2018年成功创建上海市蔬菜标准园。2020年,卫季村利用村委会空置办公楼资源建设乡村文创创意园,面积达1200平方米,园内设文创主题农场、村史馆、国学馆、贤物生活馆。

☆奉贤的这片网红“花海”上新啦  秋风渐起秋意渐浓,说起秋天,大家联想到的景色可能是层林渐染、枫叶泛红,但在位于奉贤区上海之鱼旁的400百多亩花海里,却盛放着各类色彩缤纷的格桑花和粉黛乱子草,加上温暖舒适的天气,点亮了秋日的温暖气息,让市民恍若回到春天里。远处层层叠叠,一望无垠的各色百日菊、波斯菊,更把眼前的风景渲染成了一幅幅色彩斑斓的油画,她们也像活泼好动的少女,迎着和煦而凉爽的秋风,摆动摇曳着炫目的身姿。在花海的另一侧,各块花田之间姹紫嫣红、目不暇接,橘色的黄秋英点缀在一大片金鸡菊之间,不断延伸到蔚蓝的天空下,成为了无数市民照片定格的美好瞬间。然而,记者了解到,这片绚烂瞩目的花海在两年前却是一块无人问津的荒地,直到去年开始不断吸引游客,成为了小有名气的“网红花海”。


校园光影

晚霞作者:王凌(校艺术中心)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