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六周)(10月19日-10月25日)

发布日期: 2020/10/26  作者:    浏览次数: 251   返回


主要活动

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上岗仪式暨校内培训  1021日,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师范大学志愿者上岗仪式暨校内培训,在奉贤校区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顺利举行。副校长张峥嵘为我校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团队授旗并宣布出征。上岗仪式后,还举行了志愿者专题培训。
详情请点击http://tuanwei.shnu.edu.cn/20/f0/c26747a729328/page.htm

(供稿/摄影:校团委

第七次人口普查  1019日下午,奉贤区统计局局长、区七人普领导小组副组长蔡光军,区人普办主任张卫芳带队赴我校奉贤校区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工作的调研。我校奉贤管委会、学校办公室、学工部参加了调研会。调研组听取了我校入户摸底前的物资准备情况、入户摸底工作的进度、宣传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等。查看了相关工作手册等信息,对入户摸底工作开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讨论和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校现阶段七人普工作取得的成果,对我校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继续努力,做好七人普工作。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 学院风采


☆教育学院  1021日下午,教育学院“人生导师”系列主题沙龙活动于奉贤校区四教C306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学院特邀上海师范大学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市老教授协会上海师大旅专会员、浦东新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特约研究员盛昌旦老师担任主讲嘉宾。他就“教育”这一主题,并结合人生经历围绕“何为师范”与同学们展开了深入交流。


☆数理学院  1021日,奉贤校区四教A102室开展了四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沙龙活动数理学院专场,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赵银亮做客本期沙龙。赵银亮院长在本次沙龙中,以大变局与中国外交——新时代的战略选择作为主题,进行讲解,并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



   1019-1022日,数理学院2020级全体同学在南操国旗台前举行了初心不负少年志,六十六载赤子心主题升旗仪式。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1021日下午,化材学院2020级本科生开学典礼暨专业认同教育在奉贤校区四教D306隆重召开。院长杨仕平教授讲述了学校和学院的悠久历史,肯定了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以及强大的学习平台,更是对2020级新生表达了热烈的欢迎和对于未来的期望。学院党委书记盛况老师寄语新生,让奋斗成为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学院副院长张雷老师介绍了具体本科教学内容。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为使我院入党积极分子更加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基本理论知识,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基本要求和程序。1021日下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20下半年入党积极分子网络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动员大会在第三教学楼402室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潘同老师为到场的78位积极分子做开班动员。


国事党情

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  10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抵御了帝国主义侵略扩张,捍卫了新中国安全,保卫了中国人民和平生活,稳定了朝鲜半岛局势,维护了亚洲和世界和平。回望70年前伟大的抗美援朝战争,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瞻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无比坚定、无比自信。我们要铭记抗美援朝战争的艰辛历程和伟大胜利,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雄赳赳、气昂昂,向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王岐山出席大会。
http://www.xinhuanet.com/politics/leaders/2020-10/23/c_1126649914.htm


上海文汇

海作为中国的魔都,是许多年轻人最爱的城市之一,而来到上海已经许久的你,是否在闲暇之余去用心感受过上海的秋有着怎样的韵味呢?它是否也是如你的家乡一般有着火红的枫叶,有着孤寂的秋风,有着微冷的空气和那个温暖的怀抱?虽然难以用语言来描述上海的秋与别处的秋究竟有着何种本质的不同,但上海的秋天有一个节目是其他城市所没有的,你知道那是什么节目吗?那就是即将到来的上海城市草坪音乐会“秋之韵”!


今日奉贤

☆昆阳路越江及配套道路工程,即闵浦三桥主线即将通车  昆阳路越江及配套道路工程,即闵浦三桥主线将于1029日建成并对外开放交通,这是黄浦江上第13座越江大桥,也是继奉浦大桥、闵浦二桥、虹梅南路越江隧道之后,奉贤和闵行黄浦江南北岸的第四个过江通道。昆阳路越江大桥主线建成通车,将有效改善区域越江通达不足的现状,为浦江两岸的市民提供更高效便捷的出行方式,同时,加快推动奉贤经济发展。作为黄浦江上最年轻的大桥,昆阳路越江大桥最为特殊的地方在于,这是一座能“走”的大桥。大桥设计初期便考虑到行人与非机动车通行过江需求,错层布置实现“人非机”共走廊。主桥的整体式箱型主梁采用了独特的“错层布置”设计,上层供机动车辆通行,下层供人非通行。


☆奉贤新网红地即将诞生——山金·中澳城  该项目由澳大利亚球幕影院技术公司和山东黄金集团共同开发,其中三个巨形球体的内部是全球首家720度球形屏幕,除了充满未来感的三个大球之外,还包括一座4层楼高的博物馆。预计该项目将于明年夏天竣工。届时,奉贤新城又将多一张“城市名片”,广大市民也将体验到这座“三球”银幕的黑科技。



校园光影

湖边  作者:杨专(旅游学院)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