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第七周)(10月26日-11月1日)

发布日期: 2020/11/02  作者:    浏览次数: 242   返回

 

主要活动

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举行  10月25日,上海师范大学第二十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奉贤校区上师大剧院隆重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葛卫华,上海市学生联合会驻会执行主席逄增阳、校团委书记潘黎勇、校团委副书记金黎琼,各兄弟院校的学生会(研究生会)代表及学院团委负责人及来自全校18个学院的300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

★“AI+”青年教师发展学术论坛举行  1024日至25日,由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的“AI+”青年教师发展学术论坛在奉贤校区科技楼举行,来自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东华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同济大学、复旦大学、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等多所高校和企业的21位专家学者,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和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加论坛。我校副校长蒋明军、上海市电子学会秘书长刘一清、上海市计算机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彭俊杰、信机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及其他学院领导、工会主席、学校人工智能教育研究院负责人等出席论坛开幕式。信机学院院长张波主持开幕式。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四史教育”之新中国史专场人生导师沙龙  传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激发担当作为, 1028日下午,学工部在奉贤校区行政楼举办了以“礼赞新中国 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人生导师系列主题沙龙。阳光育人工作室、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上海师范大学老校长杨德广,校老教授协会副会长、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哲学与法政学院关工分会副主任朱国定两位老教授围绕“四史教育”之新中国史学习教育,聚焦中国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以小范围、面对面的互动沙龙形式,畅谈中国故事、青年使命、人生梦想。


(供稿/摄影:学工部)

第十八届社团文化季开幕式暨百团招新活动  “百团溢彩,秋韵华章”第十八届社团文化季开幕式暨百团招新于1028日下午在奉贤校区南区大操场举行。第十八届社团文化季将以百团招新为开端,开展有利于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各项社团活动。当天思想政治类、学术科技类、创新创业类、文化艺术类、体育竞赛类、志愿公益类、自律互助类七大类别的百余社团参与其中,以社团摊位招新和舞台展示相结合的方式展现社团文化特色。


(供稿/摄影:校团委 )

★ 学院风采

☆人文学院  1028日下午,人文学院第十七届“挑战杯”动员会于20201028日下午13:30在上海师范大学奉贤校区第三教学楼202教室顺利进行。


(供稿/摄影:人文学院)

☆教育学院  1028日下午,教育学院在奉贤校区4D200室举行了主题为“观史明智溯初心,学思践悟育英才”的班团骨干培训活动。

(供稿/摄影:教育学院)

☆商学院  1028日下午,商学院党委书记朱惠军在师大剧院为2020级入党积极分子做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供稿/摄影:商学院)

☆数理学院  为充分展现数理学子职场梦想与人生规划,1028日在奉贤校区4A102室开展了模拟求职大赛数理学院初赛。


   为帮助新生提高防诈骗意识、保护生命财产安全,1028日学院邀请到高校派出所警官张震为同学们开展防诈骗讲座。


                                         (供稿/摄影:数理学院)
☆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提高学生的思想觉悟和帮助其端正入党动机,1028日,学院党委书记盛况在三教4022020级新生做入党启蒙教育讲座。


(供稿/摄影:化学与材料工程学院)

☆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1027日,在科技楼801教室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张春丽老师参加了学院组织的以“心怀国史国情 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的人生导师沙龙活动。

(供稿/摄影: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

国事党情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  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在京举行。中央政治局主持会议。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习近平作重要讲话。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全会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http://cpc.people.com.cn/GB/67481/434038/index.html

上海文汇

   为纪念越剧大师徐玉兰诞辰百年,交响乐《红楼梦》将于1115日晚在上海交响乐团音乐厅首演。作为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的《红楼梦》,多年来给不同领域的创作者带来持续不断的灵感。这一次,交响乐《红楼梦》挖掘传统文学、戏曲宝藏,用世界语言讲述中国故事。这部时长85分钟的作品,由指挥家胡咏言,作曲家刘力、于阳联袂创作,合唱、中国戏曲独唱、中国民族器乐的加入,让作品色彩斑斓。


今日奉贤

☆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入选国家级绿色工业园区102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国家第五批绿色制造名单,上海杭州湾经济技术开发区成为本次上海唯一入选的绿色工业园区。上海杭州湾开发区作为杭州湾北岸战略协同区的重要组成版块、国家最新战略部署的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区临港新片区的重要产业承载空间,坚持落实“东方美谷+未来空间”双引擎发展战略,全面融入自贸区新片区发展大局大势。

https://www.shhzw.com.cn/kfqjj/

☆奉贤文化新地标——上报传悦坊上报传悦坊有“可阅读的建筑”之称,由国际建筑大师隈研吾担纲设计,处处流露着建筑美学与空间想象。项目总投资15亿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上报传悦坊整体以开放式街区布局,形成漫游式的休闲体验,运用退台式、错落布置的建筑体量将街区立体化,生动地营造出“弄堂”式的空间感受。作为上海报业集团文化地产平台运行的首个力作,集文化、商业、消费于一体;三栋塔楼以金融谷、传媒谷、创意谷为定位,为南上海总部经济聚能。

https://mp.weixin.qq.com/s/_nsFyHZwXoO5JI7EfYcZ6A

校园光影


秋高气爽  作者:张得煊(建工学院)

天气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