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贤校区工作周报(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第三周)

发布日期: 2018/03/26  作者:    浏览次数: 316   返回



主要活动

 322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思政课—“闻道中国”思政课首场讲座在奉贤校区举行。此次特邀人文与传播学院邵雍教授作题为《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的专题讲座。校党委副书记秦莉萍,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人文、教育、哲法、外语、旅游、体育、商、生环、建工、信机等10个学院近200名学生参加。

(文字和图片来自校园网)

 ★ 319日,由光启国际学者中心推出的光启通识课程第一讲在奉贤校区开讲并在网上实时直播。本次讲座邀请了复旦大学历史地理研究所教授、博士生导师葛剑雄作题为《传统文化与现代社会》的讲座。副校长陈恒出席此次活动。

(摄影:人文学院)

 ★ 322日,奉贤区委宣传部副部长钱忠群一行到访我校奉贤校区,与奉贤校区管委会、宣传部、资产处、学校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和交流。我校副校长张峥嵘出席座谈会。会上区校双方就推动区校宣传工作的协同联动共享、“贤文化”进校园、高校人才智库的作用发挥、学校高雅文化活动辐射奉贤、区域化党建的宣传与报道等方面的工作达成了共识与加深合作的意向。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 320日,文山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郝南明一行到我校奉贤校区考察植物种质资源开发中心等地,与我校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及有关部门就特殊经济植物种质资源的保护与开发利用以及项目合作等进行了交流和研讨。我校学校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技处、教务处以及生环学院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和座谈。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 321日,由校团委主办的2017-2018学年上海师范大学校园文化季开幕式暨春季社团招新在奉贤校区举办。奉贤校区管委会、教务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供稿/摄影:校团委)

 ★ 321日,由学工部主办的2018 “民族同心、共享芳华”迎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供稿/摄影:学工部)

 ★ 321日,学工部主办的“人生导师”系列专题沙龙2.0版第七期邀请李辉教授以“遇见校园里所有可能的美好”为题与来自建工、数理等学院的同学分享自己的读书经历和工作经验(上图)。322日,教育学院举办了主题为“为了更美好的、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人生导师专题沙龙,邀请王健副教授结合十九大文件与教育学院的学生们畅谈教育心得(下图)。

(供稿/摄影:学工部,教育学院)

 ★ 321日学院活动

 ☆ 人文学院举办第二届“青春演说家”演讲比赛(左上图)、2018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答辩培训(下图)及考研讲座(右上图)。

 ☆ 数理学院举办“坚定理想信念,做优秀共产党员”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左上图)、特色就业指导课(下图)及“梦想演说家”演讲比赛(右上图)。

 ☆ 生环学院举行征兵政策宣传大会(上图)及实习辅导员工作总结会(下图)。

(供稿/摄影:相关学院)

学习先进

日前,海湾旅游区开展了2017年度“最美创建人”评选表彰活动,评选出一批在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我校后勤服务中心被评为“海湾旅游区最美创建单位”,奉贤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明被评为“海湾旅游区最美创建人”。

(供稿/摄影:学校办公室)


校园好景

(摄影:王凌)


每周天气



祝大家工作愉快!